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克蘇魯的呼喚 : H.P. Lovecraft恐怖小說傑作選

  • 點閱:144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古典恐怖故事作家史蒂芬.金、尼爾.蓋曼、喬治.馬丁、伊藤潤二創作的原點二〇二〇年追頒雨果獎最佳系列作品「克蘇魯神話」的起源,恐怖小說的同義詞「人類最古老、最強烈的情感就是恐怖,各種恐怖中,最強烈的,就是對於未知的恐怖。」你或許沒有閱讀過洛夫克拉夫特筆下的恐怖故事,但一定在不同媒體中看過源自克蘇魯神話的視覺或敘事元素。承襲愛倫坡文風的洛夫克拉夫特在生前並不知名,但他的風格卻廣泛影響後世的知名恐怖作家,包括史蒂芬.金與《養鬼吃人》的作者克萊夫.巴克。克蘇魯邪神眾也經常在不同作品中客串,諸如尼爾.蓋曼的作品或漫威與DC等美國漫畫;蝙蝠俠故事中用於囚禁小丑等瘋狂罪犯的阿卡漢瘋人院便取自洛夫克拉夫特筆下的虛構小鎮阿卡漢。洛夫克拉夫特一向專注於描寫對未知事物的恐懼,與人類在宇宙中不可名狀的生物/邪神相比之下的渺小。作品中的人類角色試圖以理性面對前所未見的古老超自然威脅,但大多角色最後都落入理性崩壞的瘋狂深淵中。故事中的各類宇宙古老邪神不盡然會在劇情中出現,洛夫克拉夫特對大多數邪神或其從屬生物也只提供粗略的外觀或行為描寫,但反而營造出更強的未知恐怖感。洛夫克拉夫特的宇宙恐怖元素,除了受到大量後世作家引用和拓展外,也將觸手伸向恐怖小說以外的領域。美國DC漫畫中,囚禁蝙蝠俠諸多反派的阿卡漢療養院(Arkham Asylum),便得名於克蘇魯神話中惡名昭彰的新英格蘭小鎮。導演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在八○年代拍攝的「啟示錄三部曲」(Apocalypse Trilogy)便深受洛夫克拉夫特的直接影響,其中最有名的則是為科幻恐怖電影開創了新里程碑的《突變第三型》(The Thing)。如今,「克蘇魯神話」已成為近一世紀以來影響力最大的恐怖小說與故事元素,之後,我們還會不斷看到此系譜衍生出來的各種電影、遊戲、漫畫與文學作品。本書收錄了「克蘇魯神話」中,最具代表性的八則故事,請靜下心、深呼吸,慢慢閱讀,喚醒你內心深處,那股對未知事物的恐懼,並勇敢面對源自久遠古老年代的超自然威脅。

H.P.洛夫克拉夫特(H.P. Lovecraft,1890―1937) 美國恐怖與怪奇小說家,因創造發展出日後被稱為「克蘇魯神話」體系的各類作品而聞名。他在世時可說是名不見經傳,雖然產量頗豐,作品散見各大雜誌,但一生從未能夠靠著編輯與作家的收入養活自己,但他樂於與許多作家與文學家通信,訴說自己的世界觀與生活,並輔導年輕作家,此通信圈也被稱為「洛夫克拉夫特圈」。後因長期貧困的生活並得到癌症,於四十六歲過世。雖然過世,但由於「洛夫克拉夫特圈」中許多作家經常借鑑洛夫克拉夫特作品中的設定與想法,使得他的名氣越來越大,影響力擴散至遊戲、音樂、影像等領域,也影響了史蒂芬.金、尼爾.蓋曼等眾多現代知名作家,且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古典恐怖故事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