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父親 : 一個桃園新家族的故事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沉默、寡言、難以了解……為何「我們的」父親都那麼像?作家蔡詩萍最新溫情家庭書寫台灣移民史的小注腳大連結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父親群像」!一位湖北女婿、一位客家女兒,在台灣這座亞熱帶島嶼,共譜的跨族群時代愛情故事、開闢家族生命新頁白先勇(文學家)沈方正(老爺集團執行長)林書煒(主持人)林惺嶽(畫家)郝譽翔(作家)陳芳明(文學史作家)許信良(民進黨前主席)許悔之(詩人.藝術家)郭強生(作家)張曼娟(作家)黃春明(文學家)蔡康永(作家.主持人)羅智成(詩人)羅大佑(創作歌手)感動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時代的大環境,是個人無法抗拒的;可是,個人卻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替自己選擇某種『要或不要』的自由。」??蔡詩萍湖北青年孤身一人隨國民黨軍來台,遇上桃園中壢的客家妹。兩人相差十二歲,語言隔閡,年齡差距,承載的文化背景迥然不同,然而,她愛上了他,他決心要娶她!他倆於是在台灣這座亞熱帶島嶼共譜家庭新篇。一九五八年三月,蔡詩萍出生於楊梅高山頂。然而當年的八二三金門炮戰,襁褓中的他,卻已經到了金門戰地……蔡詩萍回溯自身成長經歷,提筆寫下其父母親的愛情故事、家族記憶,更為我們記錄了大時代底下個人意志選擇的面貌,以及台灣移民史的小注腳大連結。這不單是一位父親的故事,也是你我身邊父執輩的紀錄群像,更是台灣社會移民史的重要刻痕。

作者看自己蔡詩萍我是蔡詩萍。一個政治學的科班生。一個文學的寫作人。一個藝術的愛好與評論者。一個業餘馬拉松跑者。一個電影紀錄片的重度影迷。一個相信自己走到最後依舊捧書閱讀而開心的老靈魂。拿過中國文藝獎章(散文類)。拿過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類)。寫過一些書,我優先推薦《三十男人手記》、《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蔡詩萍散文選》、《回不去了。然而有一種愛》、《我該怎麼對妳說 日常?永恆》、《紅樓心機:我的騷動,渴望你懂》、《金瓶本色:你愛的是耽溺,還是沉淪》、《與世界一起散步:小日子小堅持》、《也許你該看看張愛玲:看她內心強大,看她文字蒼涼,看她對愛執著》。最好的人生選擇是,晚婚但還是結婚、生女了,因而有了更多對人生本質與中場以後的思索。我應該會繼續寫下去。你等著。歡迎到我的個人臉書、IG上互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