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不是沒關係 : 20則性暴力受害者的圖像故事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即使讀來令人衝擊,卻是許多人曾經或正在經歷的傷痛。正視這些暴力,才能避免下一次傷害。獻給每一個在日常中感受到「不對勁」的你我。我們總是提醒親愛之人要保護自己,然而拒絕性暴力必須從改變整體環境做起。真正尊重性自主,創造友善的社會環境,才能聽見呼救、避免傷害。也才能讓受傷的人,知道支持的力量一直都在。這本圖像小說敘述了20則真實性暴力受害者的故事,有些來自線上匿名投稿,有些是由作者訪談紀錄。每則故事的主角年齡、性別、所處情境都各不相同;施暴者可能是熟人、陌生人、或親密關係中的人,環境也許是私人空間或公共場合,其中不乏在現代社會中,認為「沒關係」的事件──然而,不論是言語騷擾、身體上的侵犯,在在都表現出對一個人的暴力。書中表達的這些心碎與害怕都同樣沉痛,同時揭露現實中的性暴力與其傷害就是這樣的,各式各樣,無處不在。每則故事雖僅有短短幾頁篇幅,透過各章獨有的圖像設計與文字風格,仍強而有力的傳達出受害者的傷痛以及這些暴力行為的衝擊。全書情感分量雖重,卻又溫柔的讓讀者從這樣的閱讀感受中,聽見每位受害者獨立且勇敢的發聲。提醒我們提供支持與討論這些議題時,避免自己先預設立場、忽略對他人的尊重而造成更多傷害。書末附錄提供幾種友善方式,讓讀者知道如何從聆聽做起支持受害者、觀察周遭,以及阻止性暴力發生。希望藉由這本書,讓我們越來越能真正從觀念上善待他人。唯有讓環境真正友善,才能避免「不對勁」變成傷害,真正讓性暴力消失。

瑪麗亞.斯托安 Maria Stoian插畫家與漫畫家,現於英國愛丁堡藝術學院任教。關注女性主義議題,常為以政治諷刺漫畫為主題的美國網路媒體《筆尖》創作,也曾參與社會議題創作選集如 We Shall Fight Until We Win 與 Drawing Power。除了繪製插畫與漫畫,也從事圖像與動畫影像設計。在整個創作過程中,這本書對我而言是獻給兩種人:倖存者和旁觀者。我希望說出倖存者們的故事,能或多或少成為他們療癒過程的一部分;同時這也是要向旁觀的人們傳達訊息,呼籲大家在性暴力議題上積極的參與討論和採取行動。可能有很多人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會感到十分憤怒,也理當如此。他們也可能覺得無助。但討論會帶來很多力量。外面有許多人注意到這個議題,並且渴望改變。我期許這本書出版之後,能延續它一直在做的事,那就是繼續對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