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啊,祢在嗎?

  • 點閱:3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一歲的馬格麗特總是煩惱自己的胸部太小、月經遲遲不來,如果是死黨中最晚來的,豈不是一輩子的恥辱。「神啊!我要求的不多,只要不輸給其他女生就好。」然而當她暗戀起穆思的時候,神似乎一點也不眷顧她,因為大家都在傳言他和一個波霸美女有「那個」關係當然,「成為女人」靠的不只是月經和胸部而已──至少這本書說的不光如此。故事分成兩條軸線行進,一條軸線是外顯的、圍繞著瑪格麗特的青春期困擾發展,另一條則是比較深沈的、被巧妙編織在她的信仰歸屬、她的人際關係裡。瑪格麗特渴望被主流社會接納,渴望有歸屬,所以她一直擔心自己是否不正常、所以她盡力在同儕間扮演正確的角色,甚至努力想找出自己究竟該信仰(歸屬)於哪個宗教。但她終究還是必須面對生命並不像表面上看來那樣。於是,她被逼著學會去判斷事實的真相、去獨立思考和做決定。就像瑪格麗特說的「這實在太困難了」,但我想,那也就是作者茱蒂‧布倫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成熟為女人的必經過程。

茱蒂‧布倫(Judy Blume)現居紐約,在紐澤西長大的茱蒂,從小夢想成為一個女牛仔、間諜、偵探,或偉大的芭蕾舞者,就是沒想過會成為一位作家。然而在成長的過程中,編故事一直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等到婚後兩個孩子開始上幼稚園後,她才開始用筆把她腦海裡的故事寫下來,這一寫就不能停筆。茱蒂是美國票選最受歡迎的青少年小說作家之一。因為大膽談論性愛、月經、宗教等議題,她的書在保守的一九七○年代曾經被查禁。如今,隨著社會開放,茱蒂不但書獲解禁,還被權威的青少年文學學者、媒體評論家推崇為「青少年的性學大師」,一九九六年更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頒贈的愛德華終身成就獎(Margaret A. Edwards Award)。茱蒂的作品有《神啊,?在嗎?》、《Forever》、《超級糖漿》、《夏日姊妹》等二十餘本,不但深獲美國讀者喜愛,在澳洲、英國、德國等地也備受歡迎,累積銷售量超過六千五百萬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