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與狗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163屆直木賞得獎作品 銷售突破260,000冊,日本2020年讓人最想珍惜的話題小說! 每當遭受命運捉弄時, 最大的絕境, 是放棄相信有人會無條件愛你…… ★長踞日本亞馬遜暢銷書即時榜,千名讀者4.4顆星高分評價。 ★登上紀伊國屋、東販、e-hon、丸善&淳久堂各大書店「2020年度百大暢銷書」榜。 ★日本長青作家馳星周,獻給這個時代最溫柔的傑作。 在無盡的黑夜裡, 那些受傷、孤獨與迷茫的人依偎的──是一隻狗。 2011年秋天,距離那場導致家破人亡的大地震已過去半年。 住在仙台的和正因為震災而失去工作,母親的痴呆症也日益嚴重, 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他不得已開始從事犯罪工作。 有一天,和正在超商前撿到一隻瘦弱的流浪狗──多聞。 多聞既聰明又善解人意,和正很快就決定領養牠。 當和正在夜裡竊盜時,總會帶著多聞, 只要有多聞在,事情都神奇地進行得非常順利, 牠就像是守護神一般,冥冥之中帶來好運。 偏偏,人生中的好運與厄運總相伴而來。 多聞之所以與處在艱困時期的和正相遇,似乎不只是偶然。 眼神時常凝視南方的牠,彷彿在追求著什麼…… 多聞不斷與不同的人相逢,見識了各種人生中的哀愁與苦痛, 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些人身邊?最終又要去到哪裡呢? ? ? ? 日本暗黑小說大師馳星周,擅長描繪社會底層的灰暗暴力面貌, 以出道作《不夜城》打響文壇知名度後,7度入圍直木賞, 到澈底的轉型之作《少年與狗》,以充滿真摯情感的人狗故事,獲得直木賞殊榮。 在這個故事中,馳星周寫出社會上不同身分各自面臨的困難景況, 每個人的生活都充滿無法迴避的現實, 每個表面上的錯誤選擇可能都始於無可奈何。 六個人物,故事情節一次次翻轉,命運帶給他們難以預料的事與願違, 而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台詞的多聞,卻具有一股神奇力量, 僅是透過純粹眼神,便得以接住破碎的人心。 原來真正的治癒,發生在感受到被愛著的時刻。 讀者★★★★★好評: .這是我讀過的許多小說中最喜歡的一本!原因不只是覺得狗狗很可愛或很可憐,而是我喜歡本書描寫人們在悲傷的生活中感受到狗帶來的溫暖這部分。在這樣的一個年代,很感謝有這本小說溫暖我的心。 .從頭到尾沒有多餘的一句話。本書強調了生活中充滿無法迴避的現實,且這樣的現實還在持續發生,但是我們仍然必須生活下去。 .文字雖簡潔,每個場景都表現出滿滿的感情,讓人一口氣讀到了最後。 .遇到了很棒的書!多聞為了達到目的地,在旅途中貼近孤獨的人們。在電車裡讀著讀著就流淚了…… .好有愛的小說啊。明明一次也沒有把多聞的心情擬人化寫出來,卻能傳遞出多聞之心的溫柔故事。 .多聞為了某個目的,花了五年漫長的歲月持續旅行。途中也曾被各種人飼養,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件,到了最後一章終於明白多聞之旅的目的時,我深深地被多聞的溫柔、睿智和堅強所打動了。

馳 星周1965年生,北海道人。畢業於橫濱市立大學。1996年以《不夜城》一書步入文壇,獲得第18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日本冒險小說協會大獎等。1998年更以《鎮魂歌──不夜城Ⅱ》榮獲第1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1999年以《漂流街》榮獲大藪春彥獎。2020年以《少年與狗》獲得第163回直木賞。另著有《生誕祭》、《復活祭》、《夜光蟲》、《恣虐的樂園》、《神之淚》、《暗手》、《蒼嶺》、《下雨之森的狗》等作品。明綺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譯作有《初戀》、《我要準時下班!》、《蜜蜂與遠雷》、《漣漪的夜晚》、《14歲,明日的課表》、《我是黃,也是白,還帶著一點藍》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