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見

  • 點閱:3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見》 看見! 誰看見了? 看見了什麼? 在這本「親生命性」的繪本中, 你會看見臺灣原生動植物, 看見淺山生態保育, 還看見了深刻動人的友情…… 轟隆隆,轟隆隆――翡翠山上的鋸樹聲越來越大聲,食物越來越少,動物們四處逃竄,搬離這片即將光禿禿的山。兩隻臺灣獼猴因搶奪食物而被射傷,送進動物急救醫院,瘦猴子阿甘需要等待眼角膜手術;胖猴子阿圓的腹部則身受重傷。病房內兩隻獼猴相互安慰扶持,但等到阿甘眼睛手術成功後,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才發現…… 兒童文學作家李明足透過童話形式,搭配畫家鄭潔文的溫暖畫風,巧妙地將淺山常見的臺灣獼猴、九芎樹、水黃皮、油點草等動植物一一入鏡,詮釋淺山保育的理念,跳脫了有別於一般環境教育寫實繪本的框架。書名「看見」,更開啟了讀者高層次的思考空間――看見了環境的變遷與更迭,看見了朋友間深刻的友情……每個讀者都有了屬於自己的「看見」……

作者介紹 李明足 出生於臺南。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佛光大學中文與應用學系博士。曾擔任高職國文、特教教師。現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佛光大學語文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課程顧問、蘭陽繪本創作營顧問與講師、聯合報2013、2015全國巡迴文藝營繪本文學組講師。興趣多元,喜歡兒童閱讀推廣、學術研究、文學創作,曾獲全國生態文學獎(童話組)、蘭陽文學獎。 繪者 鄭潔文 喜歡和故事裡的角色嘀嘀咕咕,腦袋五顏六色的插畫家。以水彩、粉彩、色鉛筆等混合媒材繪畫。作品:《靈鳥米利》(小魯)、《成語運動會之生肖成語來報到》、《詩精靈的化妝舞會》等。粉絲頁:罐頭裡的藝想 www.facebook.com/daiski4200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