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要就是不要! : 兒童自我保護繪本

  • 點閱:3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一個孩子說「不要!」時,我們必須仔細聆聽並尊重他們的意見。◎書末附「給讀者的貼心話」,探討關於兒童自我保護的權利與方法,以及問題討論。
我會勇敢說「不」!這是我的身體,我要做自己的主人!當我不想被擁抱、親一下,或玩搔癢遊戲時,請尊重我!
你可以清楚並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嗎?如果不想被某個人擁抱或親吻時,用什麼方式回應比較好呢?那如果不想玩類似搔癢或摔角那種接觸性的遊戲時,可以怎麼辦呢?又如果有人用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方式觸摸你,應該要怎麼明確表達自己感受,讓對方明白並制止這個行為呢?「兒童自我保護」一直是小魯文化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不要就是不要!──兒童自我保護繪本》是一本培養孩童自我保護意識、捍衛身體自主權的優質繪本。不僅讓孩子理解和感受故事中所要傳達「自我保護」的核心概念,家長也可以透過親子共讀,和孩子多方討論在面臨各種可能產生肢體碰觸情況時的機警反應,並能勇敢說「不」。本書引導孩子自己做選擇並尊重他人的選擇,日後成為有自信、能獨立思考有主見的成人,讓孩子能尊重、愛護自己和他人的身體。

詹妮.桑德斯是位經驗豐富、充滿理想的澳洲教師、編輯、作家與出版者。曾主編Engage Literacy,並創作超過百本的童書與教材。桑德斯在擔任教師期間,發覺到學校無法給予孩子完全的保護,因此開始長期關照兒童自我保護教育議題,積極參與相關活動並出版書籍。她希望透過部落格及撰文等管道,宣導兒童隱私、身體安全保護的教育工作,輔導學校、親師、照護人員了解此議題的重要性,並教導孩子如何保護自己。繪本作品有《必須說出的祕密!──兒童自我保護繪本》( 小魯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潔麗.查瑪金英國插畫家,畢業於英國羅福堡大學。曾參與各種禮品及產品設計。她的畫風多元且樂於接受挑戰,熱愛為孩子說故事的推廣工作,目前一邊接案一邊創作童書插畫。譯者簡介:楊佳諭出生於美國西雅圖的臺灣人,就讀美國布朗大學文學與心理學系。喜歡寫作、閱讀、畫畫、臺灣小吃,2017 年有緣進入小魯文化實習,體驗童書編輯、閱讀推廣活動,實踐這項有意義的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