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絕望死與資本主義的未來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暢銷書《華爾街日報》暢銷書《紐約時報書評》編輯選書《金融時報》與麥肯錫2020年度商業圖書獎入圍《新政治家》2020年必讀好書經濟狀況進步、健康持續改善、死亡率持續降低,是二十世紀最好、最確定的特徵之一近二十年來,美國中年白人的自殺率卻迅速上升,整體死亡率也上升,究竟發生什麼事?資本主義為什麼辜負了那麼多人?▍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安・凱思&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安格斯・迪頓的開創性著作,闡述資本主義的缺陷如何對美國白人勞工階級構成致命危險 ▍美國人的預期壽命最近連續三年縮短,這是1918年以來首見的逆轉,也是現代史上所有其他富裕國家不曾發生的事。過去二十年裡,自殺、濫藥和酗酒造成的「絕望死」案例急增,如今每年奪走數十萬美國人的性命,而且情況仍在惡化,影響的不只是美國中年白人,較年輕的美國白人絕望死也迅速增加。本書作者安・凱思和安格斯・迪頓是率先針對絕望死提出警告的人,他們在本書解釋了絕望死人數為何激增,闡明使勞工階級的生活變得艱難的社會和經濟力量。有些人曾在美國享有美好生活,如今資本主義已不再帶給他們好處,本書說明此中原因,描繪了令人不安的美國夢衰落景象。對白人勞工階級來說,現今的美國已變成家庭破碎、前途渺茫的國度。受過四年制大學教育的人愈來愈健康、富有;與此同時,許多沒有大學學位的成年人真的死於痛苦和絕望。在這本極其重要的著作裡,凱思和迪頓將這場危機與勞工屈居弱勢地位、企業勢力大增聯繫起來,指出至為重要的一項因素:貪婪的醫療照護部門劫貧濟富,使得勞工階級的工資流入有錢人的口袋。逾兩個世紀以來,資本主義使無數人脫貧,如今卻在摧毀美國藍領階級的生活。儘管如此,前景猶可期,本書描繪了前進的道路,提出可以糾正資本主義的離譜現象、使它造福所有人的解決方案。

安・凱思 Anne Case普林斯頓大學經濟與公共事務榮休講座教授。安格斯・迪頓 Angus Deaton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普林斯頓大學經濟與國際事務榮休講座教授,南加州大學經濟學首席教授(Presidential Professor)。著作包括《財富大逃亡:健康、財富與不平等的起源》(The Great Escape)等書。兩位作者居於紐澤西州普林斯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