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紐約暫停記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一、貼近時事現場。本書將隨著疫情在紐約的進展隨時調整內容。二、結合生活與報導的寫作,引導讀者深刻理解紐約與美國的特質。             紐約,繼911之後,再遭本世紀最大瘟疫重擊「我想我們不會恢復正常,無法再回到昨日光景了。如果我們聰明些,我們可以達到新的常態。」──紐約州長古莫進入三月,美國最重要的議題仍是美國兩黨的總統初選,以及注意中國與歐洲的2019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的疫情,沒想到兩週過後已風雲變色,重災區大風吹,疫情在三月中旬起重擊美國,確診人數四月底超過百萬全球最高,紐約州更成為重災區,而其中紐約市又是紐約州當中的「震央」。紐約州長古莫三月二十日宣布,紐約州暫停(New York State on PAUSE),除非必要營業之行業與採買食物,請民眾盡量不要出門。全球都會的心臟,就此暫停跳動。繼二○○九年隨擔任外交人員的妻子前往挪威之後,記者李濠仲於二○一八年再度和妻子前往紐約,他將觀察的焦點轉往美國。這波冠狀病毒所造成的危機中,他結合觀察與報導,除了有紐約的第一手生活描述,也從各種面向解讀疫情對紐約與美國的衝擊及其原因,與疫情下的美國政治,我們會看到為什麼西語裔死亡率最高,政績平凡的紐約州長古莫又為何一夕之間翻紅,而美國又是如何沒有記取流感的教訓。紐約市每年有超過六千五百萬觀光客來到這個世界中心,地鐵單日營運量是五百六十五萬人次,從統計數字來看,紐約有高達三分之一以上是外來人口,是名符其實的大熔爐。書中就寫到紐約地鐵有多髒,紐約地鐵的細菌量不僅比別的城市高,當地曾有媒體形容,當你摸到地鐵的把手,幾乎等同與一萬個人握手。這樣的環境條件,確實是病毒的天堂。然而紐約人也是全球最驕傲的居民,每個紐約人都有難以啟齒的挫敗,但沒有人會承認。在今年三月之前,驕傲的紐約客恐怕還沒有感覺到疫情跟自己大有關係,也沒想過紐約人拿病毒沒辦法,更沒料到這波疫情會為紐約帶來比911更嚴重的災難,也對紐約的不同階級、族群造成影響,飆高的失業率、不平等的問題在這個城市正加劇中。紐約或美國會再次從災難中重生嗎?本書將為「紐約暫停記」留下最貼近現場的紀錄。

李濠仲一九七六年生,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為《新新聞周報》《聯合晚報》政治組記者,二○○九年辭去記者工作,隨任職於外交部的妻子遠赴挪威,開始從事寫作。二○一五年夏天返臺後,二○一八年又隨妻子再赴紐約任職。現為網路新聞媒體《上報》主筆。著有《挪威縮影:奧斯陸觀察筆記》《挪威,綠色驚嘆號!》《安然無恙不比遺憾好》《北歐超完美丈夫的祕密》《小國的靈魂》《挪威人教我,比工作更重要的事》《娜拉,如果妳在挪威長大》《挪威人教我,比競爭力更重要的事》等書。封面攝影莊士杰旅居紐約近三十年的腦神經科學家。街頭攝影(Street Photography)愛好者,擅於捕捉紐約各角落人事物的映像。自由時報評論網專欄:「紐約地途」作者。紐約生活臉書專頁:NYDeTour版主。IG: nydetou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