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 Less is more

  • 點閱:4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在都市上班,在悠閒的鄉間過生活 少一點物慾,換來更多的時間,更多的興趣 不替公司賣命,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人脈 拋棄追求名利的舊觀念,擁抱自由生活的幸福 其實,我們都很想試試看…… 用質物來感受幸福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從物質獲得的滿足只能維持瞬間,但從經驗,以及從經歷所得到的知識,卻會留一輩子。 為何北歐各國的「幸福指數」居於世界排行的前幾名呢? 生活富裕的日本為何又只居於第81名呢? 為了找出答案,作者本田直之前往「幸福排行榜」前幾名的北歐各國,採訪當地民眾,他發現,唯有拋開物質至上主義的傳統價值觀,改而追求工作、居住、生活上的自由,才能達到真正的快樂。 本書特色 1. 工作在都市,生活在鄉間的「雙城市生活」: 平日住在市中心的小套房,然後在郊外買價格不太高的度假屋或周末別墅。即使每一間房子都很樸素,但這種生活模式卻讓人在精神方面變得很充實。 2. 利用科技之便,做一個不受空間限制的「游牧上班族」: 不必隨時都待在公司,可以在咖啡廳工作,只要能夠連上網路,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夏天可以跟夥伴一起邊休假邊工作。可以在喜歡的時間做喜歡的工作,這就是一種幸福。 3. 「Less is more」的新價值觀: 過去大家所追求的物質至上主義,讓人們的生活被車子、房子所束縛,也受到物品及場所的制約。我們要設法從制約中解放,自由自在的生活。外表樸實,內在豐富的人生,才能帶給人們真正的滿足。 4. 不同於物質至上主義的「新幸福十條件」: (1) 樂於工作 (2) 有好朋友,有親密的家人 (3) 經濟穩定 (4) 精神、肉體都很健康 (5) 要有帶刺激感的興趣及生活型態 (6) 時間可以任自己安排 (7) 選擇適合的居住地方 (8) 思考事情的方式是正確的 (9) 把眼光放在未來 (10) 覺得自己有朝目標前進

作者介紹 本田直之 Leverageconsulting公司董事長兼CEO。曾於花旗銀行的外商公司任職,並參與了BACKS GROUP的經營,以管理董事身分帶領公司於JASDAQ證券公司上市。現在除從事日美創投公司的投資事業外,並提供企業以最少的勞力獲得最大利益的建議。在東京、夏威夷設立據點,一年當中有半年是在夏威夷生活,遷徙的生活方式移動於都市及鄉村之間。 著作豐富,累計印量超過200萬冊,在台灣出版有:《不怕做決斷》、《超強人脈術!》、《槓桿思考術》、《槓桿英語學習術》、《槓桿管理》等。 兼任日本Financial Academy、CORPORATE ADVISERS、美國Global Vision Technology公司等企業的董事。並且主導參加者以經營者為主的鐵人三項隊伍:Team Alapa。 雷鳥商學院經營學碩士(MBA)、明治大學商學系產業經營學科畢業,日本SOMMELIER認定品酒師,ACADEMIE DU VIN講師、上智大學兼任講師。 譯者介紹 張秀慧 多愁善感又很理性的雙魚座。日本國立宇都宮大學日本語學系、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曾任日文主編,目前從事專職日文翻譯及審書工作,譯有《反擊的智慧》、《積極人生晨起術》、《當親人罹患癌症該怎麼辦?》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