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耳鳴,是救命的警鈴 : 耳科權威教你不吃藥破解耳鳴的迷思!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耳鳴不需要根治,也不必恐慌,剛剛好的耳鳴,是你最忠實的健康守護者。耳鳴會傷害聽力,而且久了會變耳聾?耳鳴代表耳中風,甚至會導致腦中風?只要多吃維他命B和銀杏就可以治好耳鳴?……耳朵裡有個聲音嗡嗡響不停,是很多人都有過的困擾,也因此坊間出現許多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其實耳鳴不是病因,絕大多數的耳鳴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表示有地方出現異常,提醒我們該好好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找出引起耳鳴的真正原因。睡眠障礙、細菌感染、聽神經瘤、鼻咽癌,甚至偏頭痛、更年期失調、胃食道逆流……都可能會造成耳鳴,所以一旦出現耳鳴的症狀,固然無需緊張,但也不能輕忽大意,而是必須全盤仔細地檢查身體的各個部位,考量耳鳴背後可能隱藏的問題。研究耳鳴二十年、治癒海內外數千名病患的台灣耳科權威賴仁淙醫師認為,耳鳴並不難治,也不用急著想要根除,只要減少服用藥物、保持耳咽管健康、適時排解壓力、改善睡眠品質,大多數的耳鳴病例在六個月之內都可以好轉。就讓賴醫師帶你打破耳鳴的迷思,從今以後,不再懼怕耳鳴!

台北醫學院畢業,曾任美國哈佛醫學院耳科及神經耳科研究員、陽明醫學大學臨床副教授、台中榮總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現任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他主張治療耳鳴要「全人思考,以人為本」,盡可能少開藥,減低患者的身體負擔,開設耳鳴特別門診二十年來,診療超過四千個病例,患者遍及海內外。本身也是詩人的他,擁有人飢己飢的仁醫精神,視病如親,曾當選商周百大良醫。近年來致力於推廣民眾正確的耳鳴知識,並且成立台灣耳鳴學會,造福數十萬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