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過敏的大腦 身體出問題,原來是因為大腦過敏了!

  • 點閱:2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常覺得頭痛、暈眩、焦慮,走路像在漂浮?
原來這都是因為:你的大腦「過敏」了!

  博客來2016年度醫療保健暢銷書第1名《耳鳴,是救命的警鈴》作者革命性全新力作!

  ●夢作不好,竟然會導致大腦「過敏」?
  ●「漂浮的女人」更年期時容易暈眩?
  ●絕大多數暈眩患者不宜服用降血壓藥?
  ●有腸躁症的人比一般人容易感到恐懼和沮喪?
  ●過敏的大腦是慢性耳鳴和焦慮症的主要原因?

  治癒海內外數萬名病患的台灣耳科權威賴仁淙醫師,經過多年研究發現,身體出問題,其實都跟「過敏的大腦」有關!原來,長期有睡眠障礙,會讓大腦無法排除廢棄物,而一旦無法順利排毒,就可能產生類似過敏的發炎反應,不僅會引起偏頭痛、暈眩、急性耳鳴、突發性耳聾等各種症狀,甚至還會造成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等情緒系統障礙,一發不可收拾!

  賴醫師指出,所謂的耳鳴,其實是身體的「警鈴」,提醒我們讓大腦關機,進行排毒。我們的腦中有一個負責正確判斷耳鳴信號的濾波器「阿控門」,如果阿控門故障,就會讓感覺信號失去控制。只有停止不當用藥、紓解情緒壓力,才能恢復「阿控門」的正常功能。賴醫師在本書中即整合了各種療法,教我們從睡眠和飲食習慣著手,並學習讓自己放鬆,有效調整過敏的大腦,從此徹底走出暈眩的迷宮!

作者簡介

賴仁淙醫師

  台北醫學院畢業,曾任美國哈佛醫學院耳科及神經耳科研究員、陽明醫學大學臨床副教授、台中榮總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現任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他主張治療耳鳴要「全人思考,以人為本」,盡可能少開藥,減低患者的身體負擔,開設耳鳴特別門診二十年來,診療超過上萬個病例,患者遍及海內外。

  本身也是詩人的他,擁有人飢己飢的仁醫精神,視病如親,曾當選商周百大良醫。近年來致力於推廣民眾正確的耳鳴知識,並且成立台灣耳鳴學會,造福數十萬人。

  另著有《耳鳴,是救命的警鈴》,上市後佳評如潮,不但榮登博客來二○一六年度醫療保健類暢銷書第一名,更帶動海峽兩岸耳科醫學觀念新革命!

  ●真健康官網:www.crown.tw/book/health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