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與苦難同行 : 這些年病人教會我的事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既已選擇「醫師」作為終身志業,就註定要與苦難同行。── 慈濟醫院泌尿部主任 郭漢崇在醫療現場,病人與醫師其實是種以苦難相連的生命共同體。面對無法重來的醫療歷程,可以如何做得更好、避免併發症?郭漢崇醫師將一張張病歷,化為一則則故事;「以病為師」,道盡他身為外科醫師對生命的深刻體悟。行醫超過30年,一位站在第一線的外科醫師省思──手術併發症,真的無法避免?一旦發生併發症,又該怎麼辦?如何面對病人、家屬的責難?當自己、家人成為病人,是怎樣的心情?泌尿科權威郭漢崇醫師,以最真誠、如實的文字,寫下每個手術中的細節、併發症的發生與處理,看他如何在醫病中找到平衡點,如何在數十年無法癒合的胃潰瘍中,平衡身心。「怎麼會這樣?」「開個小刀變住院」……阿嬤的尿失禁、一起把媽媽救回來、醫師娘的補湯16個臨床案例背後,是令人揪心溫暖的生命故事。每一次的手術無法重來,卻可以在一次次的檢討中,找到下一次進步的動力!【特別收錄】郭漢崇醫師的生病週記當一個醫學權威成為專科病人,才體會身為病人身心所承受的苦與痛。

郭漢崇 醫師現任花蓮慈濟醫院泌尿部主任暨慈濟大學醫學院泌尿科教授、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副執行長,為國際知名的泌尿醫學專家,排尿障礙治療的權威。在Expertscape專家排行中,肉毒桿菌素的治療位居世界第一。所帶領的團隊積極推動臨床、教學及研究,排尿障礙臨床暨研究成果豐碩,榮獲第二十二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的殊榮,讓醫療荒原花蓮,成為臺灣唯一、世界知名之排尿障礙治療重鎮。臨床尿路動力學經驗超過30年,發表超過550篇研究論文,編寫排尿障礙及尿失禁相關之教科書及單行本超過20冊,如《功能性泌尿學》、《臨床泌尿學》、《實用尿路動力學》等,也撰寫醫療科普及醫療人文書籍如《尿尿小事學問大》、《涓涓人生》、《上人與我:那些年我們在慈濟的日子》、《這些年我們一起寫下的故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