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個病人,我人生的醫生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荷蘭《人民報》最受歡迎、評價最高的專欄,每篇故事背後都是一段令人揪心的真實經歷。★每位病人都是一份禮物,教我懂得生命與珍惜!我是一個醫生,而那位病人,是我人生的醫生……★醫護人員不是永遠扮演拯救病人的角色,更多時候,是病人給了他們繼續生活的勇氣。八十六位不同科別的醫護人員,各自訴說曾為他們人生上了寶貴一課的病人,在生離死別面前,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村子裡的凱莉哥|親子部落客劉宗瑀(小劉醫師)∣外科醫師黃瑽寧∣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蘇怡寧∣禾馨醫療執行長、醫師陳寧∣《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作者朱為民∣臺中榮總老年醫學、安寧緩和主治醫師黃軒∣胸腔暨重症醫學専科醫師蒼藍鴿∣醫學Youtuber蘇一峰∣胸腔重症醫師王致遠∣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熱淚推薦★讀者好評如潮──.這本書讓我看到了多麼脆弱和短暫的生命。.一本真正令我心動的書,你將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醫學。.真正美麗而憂傷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到醫生也是人,強烈推薦。.在讀完第一個故事,我已經流下了眼淚。我不能把這本書放下來。.這是每個醫療人員的「必讀」書目!相信也將為患者帶來求生的念頭。【內容簡介】每位醫生與護士心裡都有位終生難忘的病人,用生命教會他們勇敢,也醫治了脆弱……「我現在終於明白,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麽重要的一件事。」──心臟科醫生「是這個女孩幫我們上了為期一週的速成課,教會我們如何活著。」──實習內科醫生「他身上意想不到的轉折,不只改變了我行醫的方式,也改變了我對生命的看法。」──麻醉醫生「是她教會了我,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敢。」──血液科醫生「我終於明白,每位病人周圍都是一整個人生的羈絆,因為這樣,我變成了更好的醫生。」──實習婦科醫生八十六位橫跨科別領域的醫護人員,闡述從醫以來,心中始終無法抹滅的那位病人。這些病人與故事打破了醫病之間的刻板界線,帶著他們重新檢視專業、領會人生,也學會面對內心的脆弱與恐懼。醫護人員看似理性冷靜的外表下,同樣有著炙熱的心與豐沛的感性,面對死亡,他們也同樣恐懼無助。這些故事,不僅為他們帶來勇氣,也將為讀者帶來深刻的感動與慰藉。

【作者簡介】艾倫.狄維瑟 Ellen de Visser 一九六六年生,在荷蘭《人民報》擔任醫療編輯。曾任科學記者,長期書寫健康與醫療保健相關議題,資歷長達二十年。二○一七年開始在《人民報》連載「那個病人」專欄。專欄推出後,迅速成為該報評價最高的專欄之一,感動了無數讀者。 【譯者簡介】黃怡雪不挑錯字就渾身不對勁的處女座。大學期間開始跨足翻譯的世界,從此與翻譯結下不解之緣。不翻譯的時候,喜歡旅行、閱讀、專心生活。關於生活的書寫,都放在個人臉書專頁「斜槓人妻小酒館 Welcome to Snow Bistr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