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迴圈奇譚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復古未來科幻圖像小說※※瑞典視覺敘事家→賽門?史塔倫哈格※鄉村風景?童年記憶?怪異巨型機械◎ 與卡夫卡《審判》和格麗特?愛特伍《使女的故事》共同名列《衛報》十大最佳反烏托邦作品◎ 亞馬遜影音(Amazon Prime Video)改編為八集同名影集,各界盛讚久違的詩意科幻作品? 八?年代末期,時間加上空間的迴圈,反反覆覆記憶回到心底模糊的故鄉風景,童年印象中無數奇聞怪談「有些日子宛如緊繃、冷酷無情的發條──有時候某些狀況會在動作中凍結,我們在幾秒之內就老了好幾歲。」一九五四年,瑞典政府下令建造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該設施於一九六九年完成,位於瑪拉洛阿納島鄉野地下深處,由慧能組織進行祕密實驗,當地人將這項科技奇蹟稱作「迴圈」。本書是八?年代末期,關於它周邊的奇聞怪談。無數怪異的巨型建設散落鄉間,鄰居朋友將手伸進搖控手套操控麥田裡的機器人走向警車,隔壁班的雙胞胎宣稱曾在斯德哥爾摩公路邊的莢艙交換身體。時空出現裂縫,有恐龍、生化野獸,還有童年裡突然消失的人事物,包括爸爸或者媽媽,以及那個最要好的朋友。▍ 故事關鍵不僅在文字,更在畫作細節之中席捲全球視覺衝擊體驗的圖像小說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迴環記憶三部曲:《迴圈奇譚》、《洪水過後》、《電幻國度》,故事破碎憂傷,科幻主題圍繞著生死、成長、家庭與時間,同時有關於遺忘與記憶,還有人類意識的哲學探討。緩慢而優美的敘述文字建構出比畫面更龐大的世界觀,大幅畫作營造出寧靜悲傷的氛圍、以細節補足文字敘述空白提供更多故事線索,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便無法完整故事,而透過個人內心風景的投射,每個人都會創建出不同的劇情想像。迴環記憶三部曲將晃動記憶裂隙,模糊現實與虛幻的界線,是獨一無二的小說閱讀體驗,絕對衝擊視覺感官。▍ 復古未來?超級寫實主義?情緒物件瑞典視覺敘事家賽門?史塔倫哈格打造獨特的詩意科幻視覺敘事家(visual storyteller)賽門?史塔倫哈格成長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受到瑞典著名鳥類學畫家拉爾斯?榮松(Lars Jonsson)以及野生動物、風景畫家布魯諾?利耶福斯(Bruno Liljefors)所啟發,畫風細膩且極度寫實,擅長描繪鄉村風景,除此之外,他從小尤其熱愛B級恐怖片和大型機器人:「我無法不在作畫時畫些大機器人和觸手之類的。」而書中畫作的場景不僅寫實,還帶有情緒,像是故事主角內心的投射,賽門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場景作為素材,套上一層情緒濾鏡,創造出悲傷

賽門?史塔倫哈格(Simon St?lenhag,1984- )瑞典視覺敘事家、設計師?音樂創作者,成長於斯德哥爾摩。畫風細膩寫實,擅長描繪鄉村風景、機器人與巨大建築。以復古未來、賽博龐克為題材,結合投射飽滿情緒的建築與物件,藉視覺敘事創造出獨特的詩意科幻作品。著有《迴圈奇譚》、《洪水過後》以及《電幻國度》。《迴圈奇譚》獲選《衛報》十大最佳反烏托邦作品,《電幻國度》曾入圍科幻小說類獎項軌跡獎(Locus Award)、亞瑟?克拉克獎(Arthur C. Clarke Award)。李建興臺南人,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歷任漫畫、電玩雜誌、情色雜誌與科普、旅遊叢書編輯,路透社網路新聞編譯,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作有《把妹達人》系列、《刺客教條》系列、丹布朗的《起源》、《地獄》、《失落的符號》等數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