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建築的誕生 15位傳奇大師的生命故事,161件影響世界美學的不朽作品 = The birth of architecture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們,讓建築誕生了!安東尼‧高第,建造聖家堂奉獻一生的西班牙建築師。他說:「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密斯‧凡德羅,他掀起現代建築風潮,建造起讓紐約天際線脫胎換骨的摩天大樓,是前無古人的開創者。他說:「我不想改變這個世界,只想呈現這個世界。」法蘭克‧洛伊‧萊特,他是發展出有機建築,實現結合自然、人與建築的理想,培養建築師的美國近代建築先驅。勒‧柯比意,他徹底顛覆建築標準,是建築師中的建築師。貝聿銘,是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一位大師,他強調:「建築是人生的鏡子,是社會的縮影。」安藤忠雄,對清水混擬土的熱愛讓他被稱為柯比意第二,他信奉:「你帶給一個人無,他必將思考從無知中能夠成就什麼。」還有華特‧葛羅培斯、阿瓦‧奧圖、路易斯‧康、金壽根、法蘭克‧蓋瑞、阿道‧羅西、倫佐‧皮亞諾、雷姆‧庫哈斯、札哈‧哈蒂。他們曾經立志作一名建築師,也曾經誓言為建築付出一輩子,但他們不是一開始就找到自己的目標,也不是一路順利完成自己的夢想,他們從默默無名到成為全球美學的指標,他們從黑暗與沉默中走向光芒耀眼的世界舞台,這一本濃縮了人類藝術與文化的建築之旅,加上建築師的傳奇人生,讓你從漫畫與故事中,驚艷創意的啟發,15位20世紀最重要的建築師帶領你走進一場翻天覆地的人文之旅,誕生屬於你自己的建築知識史與生活思考。本書特色1. 完整收錄20世紀15位傳奇建築大師的生命故事,包含安東尼‧高第、密斯‧凡德羅、勒‧柯比意、貝聿銘、安藤忠雄。2. 輕知識,輕鬆讀:以漫畫說故事,161件影響世界美學的不朽作品誕生故事一次瞭解。3. 以水彩風格的精緻插圖呈現建築之美,閱讀更添增想像。4. 圖解建築工法: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一看就懂設計細節。5. 學習有脈絡:15張大事記年表為你統整建築大師生平。6. 建築大師名言語錄經典收藏。

金弘澈藝術大學畢業後進入建築設計公司工作,曾經設計麗水世博POSCO館、孫基禎紀念館、大邱紡織博物館等大大小小的博物館,也曾參與世界博覽會的展覽企劃,也曾任職於SIGON科技公司。因為喜歡畫畫,經常在旅行時以插畫的方式記錄世界各地的街景與知名建築物,最近也開設了以旅行和建築為主題的YouTube頻道,頻道名叫〈PAPERTRIP〉。花費四年時間創作完成的《建築的誕生》一書,介紹了15位建築師以及他們的建築哲學,書中共收錄161件建築作品。譯者簡介 陳品芳政大韓文系畢業,於台韓兩地職場打滾過後看破紅塵,終於決定當一個專職其實是阿宅的譯者。喜歡看韓國電影、聽韓樂,十分享受宅在家趕稿邊掛網打遊戲的時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