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建築與藝術的對話 = Dialogues between architecture and art

  • 點閱:3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有一家把蓋房子當作做「作品」來經營的公司,從事建築業三十年的董事長梁慧琪,把每幢建築的一磚一瓦都像是為自己造屋一般:自己希望家是怎麼個樣,就做到那個樣給客戶。而且結合企業CIS、社區CIS,以永續經營的用心,實施二十一項售後服務,開創了建商主動推展社區總體營造文化的先河。   本書是昇捷諸多作品中的六件案例,幾乎件件獲得多種獎項,例如2004年的藝術型大樓《昇捷高第》,剛得到今年建築金石獎的施工品質類白金石創意全國首獎〈之前得到過規劃設計獎〉,這幢「令人感動」的建築規畫之初,整個專業團隊(包括:工務、業務、企劃、行政..),開赴巴塞隆納去感受西班牙大師高第對建築執著熱愛的精神。呈現了建築業不同的做法,不同的面向。  本書是昇捷Forerunner Team的集體創作,這個團隊在有理想的梁慧琪董事長支持下,希望走出二十世紀完全功利主義、實用主義的現代建築主張,而回歸到具有古典精神的建築與藝術渾然一體,並且真的大膽的去嘗試和落實。因而有本書的誕生──建築與藝術的對話。代表作品精選【幻美】 昇捷高第:高第誇張華麗的背後,創意的動機來自愛與堅持【清靜】 石清之水:單純沉澱心性,從簡約中體悟生命的美【夢土】 昇捷臻品:空間的詩,空間的文化型式,因建築家的夢想而實踐【安身】 昇捷園邸:不再是飄流孤寂的漫遊者,風,牽起了年輕的手、年輕的心【孕育】 朝日之屋:天與光迎面而來,風生水起,源源不斷,傳承家徽的光采【永續】 新四合苑:縱然在高樓,還是可以喚起中國的院落精神,和敬天愛人的內涵作者簡介Forerunner Team  是昇捷建設公司的建築及藝術團隊。包括了建築設計師林鎮鯤、賴枝田、林馬克、黃永洪、黃永沃、程正德、賴昌壽、何頡、陳冠華等…..以及藝術家王忠龍、周佳正、郭雅眉、陳正勳、余燈銓、鄧惠芬、蘇玉珍等…。策畫 梁慧琪   梁慧琪,一九五一年生,從事建築業三十一年,一九九一年創立昇捷建設,以「引領市場,創造完美」為經營目標,結合建築、藝術、生活,作品獲獎無數。曾當選創業青年楷模、傑出工商婦女,現任昇捷建設董事長、桃園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副總會長。

作者簡介 Forerunner Team   是昇捷建設公司的建築及藝術團隊。包括了建築設計師林鎮鯤、賴枝田、林馬克、黃永洪、黃永沃、程正德、賴昌壽、何頡、陳冠華等…..以及藝術家王忠龍、周佳正、郭雅眉、陳正勳、余燈銓、鄧惠芬、蘇玉珍等…。 策畫 梁慧琪   梁慧琪,一九五一年生,從事建築業三十一年,一九九一年創立昇捷建設,以「引領市場,創造完美」為經營目標,結合建築、藝術、生活,作品獲獎無數。曾當選創業青年楷模、傑出工商婦女,現任昇捷建設董事長、桃園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副總會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