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淡江建築 : TKU architecture. document 2012-2013

  • 點閱:2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淡江建築〈首刷特惠版〉》 1994 年教育部授權各校自定必選修課,啓動了新一波的課程改造計畫。淡江建築在當時任系主任的周家鵬教授的帶領下,透過系務會議共同決定了新的課程綱要,同時在無數次熱烈的系務會議的討論中,持續精進。 除了設計課的垂直分工的整合機制之外,也將課程依據知識與技術系統分成不同的系列每一個系列由專任老師負責召集與討論,試行幾年之後,階段性的成果記錄在2002 年「課程:建築專業的教育」一書的出版。 2001 年淡江建築系刊開始使用以「Document」為名,在編輯上有一個固定的格式。十三年下來,已經成為一份重要的建築教育發展文件。作品集中累積的教學成 果真實的記錄與呈現了這段時間中科技與社會轉變下,淡江建築系專兼任老師透過設計教學,累積了對於建築議題的探索與種種的努力。 基於過去所累積的教學經驗。本年度的作品集將持續嘗試關於建築教育的「文件」意識,提供清楚的設計教學構想的說明,也嘗試讓學生工作成果的說明性提高。這是一個起點,建立「設計教學」的行動研究,成為專兼任建築設計教學的經驗累積的平台。

作者介紹 宋立文 建築學系學士班成立於民國53年,碩士班成立於民國70年,博士班課程於民國93年起開設於土木系博士班建築組。 建築系是淡江大學少數擁有系館的科系。建築系館位在學校西北角的邊緣,是舊工館一翼的改建。民國82年的暑假中,在系上老師及同學共同參與下完成設計與施工圖的繪製,於民國83年初完工,搬入使用。 新館的完成,配合新課程的規劃和老師的延聘,開啟淡江建築系的新頁。自創系以來,畢業校友人數:學士班約3,000人,碩士班約480人,開業建築師3,00人以上,隨著國際化的趨勢,目前也有將近百位系友在世界主要的大事務所扮演重要的任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