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國小. 2, 冰紅茶霸凌事件 /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心國小融合了社會情緒學習(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的概念,透過貼近生活的故事,提升社交與情緒能力,讓孩子認識自己、了解他人,學會如何與自己和他人相處,並且懂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安心國小,一個可以安心讀書、學習、成長的地方。馬信身上總是飄著一股海的味道,除了爽朗的翔豪,他幾乎不和別人說話,他是他的擴音器、翻譯機,他們一起品嚐夏天的冰紅茶,一起玩官兵抓強盜,甚至一起被主任叫去學務處聽訓。翔豪漸漸發現,其實馬信很聰明,他還發現,馬信身上常常帶著大大小小的傷痕,這是怎麼回事?

岑澎維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南瀛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等。出版有《找不到國小》系列、《大家說孔子》系列、《濕巴答王國》系列、《成語小劇場》系列等等。喜歡在下課時間坐在窗口改作業,窗外的孩子們盡情玩耍,偶爾會有一兩句話語撞進耳朵裡,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然後像錄音機一樣,反覆在她耳邊誦讀。這是創作的泉源,她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張庭瑀臺灣臺北人,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是個高大但其實有點害羞的插畫家和繪本作家,曾經當了三年的景觀設計師,但仍擋不住自己對插畫和繪本的熱愛,因而決定轉換跑道,運用圖像中的細節和簡單的文字搭配把想法傳遞給讀者。目前主要繪畫媒材為色鉛筆、不透明水彩及數位拼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