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藝術大白話

  • 點閱:5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將推翻您對「藝術」的了解!許多人在觀賞或嘗試了解藝術時,常常感到忐忑不安,好像沒有豐富的學術和歷史學養,就沒有能力享受看作品的樂趣。作者希望您在看完這本書之後,能夠至少知道這一點,那就是人人可以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人人可以過上藝術的生活――看看他(作者本人)就知道了!連這來自英國鄉下埃塞克斯郡(Essex)而且有變裝癖的陶藝家,不都被藝術界的黑社會接納了嗎?本書作者格里森‧佩里認為:「藝術界需要有人不斷提問,更何況動動腦筋有助於享受與理解藝術。不管是粗人、窮光蛋或有願景想與大家分享的公民,我深深相信人人有資格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也可以當藝術家。當藝術家不需要具備特定社會條件,屬於任何社會階層,只要通過練習,獲得鼓勵和有一點自信,你也可以擁有藝術的生活。」這位在英國大眾媒體前常以女裝現身的男性作家,也是一位當代藝術家,他透過這本書告訴讀者,每個人都可以欣賞藝術(這就是為什麼本書名為《當代藝術大白話》而不是《崇拜藝術學院的精英吧》那種書名),在書中,他也回答了許多我們在美術館中肯定會遇到,卻又不好意思提出的問題,例如:藝術品的好與壞怎麼分辨?作品的品質高低的標準在哪?甚至,要怎麼知道某件作品不是垃圾,而真的是藝術品?請您跟我們一同進入佩里的文字中,閱讀他所舉出的許多拍案叫絕的真實故事、藝術圈中無奇不有的真實案例,免除對當代藝術的距離感,建立起自己對藝術欣賞的信心和新的眼光。

格里森•佩里(Grayson Perry,生於1960年)英國當代藝術家、作家和廣播節目主持人,他的藝術創作以彩繪瓷瓶、刺繡等等形式為主,其創作所關注的,包含對當代藝術圈的觀察、社會中的偏見與弱勢議題等。作為一個英國極具知名度的藝術家,佩里在歐美有極豐富的展覽經歷,並在2003年獲得透納獎。2013年他在BBC的芮斯講座(Reith Lectures)的演講,是該節目自成立以來最受歡迎的系列。2020年他更成為歐洲文化領域最重要的獎項之一,伊拉斯謨獎(Erasmus Prize)的年度得獎者,藉以表彰其對英國社會與文化的影響和貢獻。譯者簡介金振寧,美國華盛頓大學動植物學學士,台灣輔仁大學翻譯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電影理論碩士。二〇〇七年進入台灣誠品畫廊工作,從此愛上藝術的世界。一晃眼十年過去,現為陪伴孩子成長以筆代劍延續所愛。曾為《一個人的收藏》撰寫影片腳本,譯有《如何書寫當代藝術》、《創造展覽》等書,同時在Medium上展開「人間味」寫作計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