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學思歷程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想一窩蜂擠進熱門行業是不對的!應該要有「人家不做的我來做」這種精神。我具有這種精神,所以我做蚊蟲研究。    ──連日清
你可以坐著抱怨,但抱怨不會改變任何事情;你可以批評,但唯一能改變現狀的,就是捲起袖子,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嚴長壽
本書收錄八位勇於開創新局的人物故事,包括無懼逆境、以謙遜姿態探索血液中無盡智慧的伍焜玉院士;為藝術世界留住綺麗多變的畫家李錫奇先生;穿梭於濕氣瘴癘之地、全心投入病媒蚊研究的連日清教授;以女性之姿寫下全球科學界多項第一的王瑜院士;縱橫學術與實務之間、引領臺灣經濟前行的薛琦教授;讓知識與實作接軌、扭轉臺灣未來的陳良基教授;從基層做起,勇於顛覆傳統、尋找自我優勢的臺灣觀光教父嚴長壽,以及獻身中國傳統戲曲研究與推廣的曾永義院士。他們的學思歷程,是前輩人生智慧的結晶,也是年輕世代展望未來的一盞明燈。

【作者簡介】
伍焜玉中央研究院院士,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國際知名血液學權威,研究專長為血管與幹細胞生物學、血液學,以及腫瘤學。
李錫奇現代版畫會創始人之一,國家文藝獎藝術家得主。創作風格多變,反映當代社會各方潮流衝擊,但始終強調「本位」概念。
連日清臺灣大學環境衛生研究所兼任教授。日治時代末期即投入蚊蟲研究,致力於臺灣病媒蚊防疫工作,並協助海外友邦抗瘧成功,受到國際間高度肯定。
王瑜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院士,以無機化學與結晶學研究享譽國際。亦專注於過渡金屬與特有鍵結之銓釋研究。
薛琦世新大學、東吳大學講座教授。曾任臺灣金融研訓院院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務,參與臺灣多項經濟決策。
陳良基教育部政務次長,臺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重視研究理論與實際應用的結合,帶領實驗室設計出六吋晶圓,對臺灣半導體產業做出重大貢獻。
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臺灣觀光協會名譽會長。自年輕時代起便把「藉各種管道與世界為友」當成職志,到今天仍不改初衷。
曾永義中央研究院院士,臺灣大學特聘研究講座教授。長年從事戲曲與民間文學藝術的維護與研究工作,並多次率團前往海外進行文化交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