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緘默的病人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有她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有我能讓她說出口……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推理驚悚小說No.1,逾十二萬五千則★★★★★書評狂推!艾力克斯.麥可利迪斯寫出了我有生以來所看過的最佳心理懸疑小說之一。這部擁有絕對驚嚇結局的小說,是一場壓力沉重的偏執夢魘!──《紐約時報》暢銷書《人生複本》作者,布萊克.克勞奇 Blake Crouch                                                                                         ●電影版權由美國Plan B Entertainment搶下!全球討論度最高的驚悚懸疑小說!●自出版即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榜至今!全球熱銷突破百萬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當月選書,高居小說暢銷書排行榜年度總銷量第二!●出版人週刊年度選書●英國「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選書●《時人》雜誌選書●《泰晤士報》選書●翻譯版權已售39國感謝老天,我有這本日記可以寫下自己的心聲,能夠讓我保持理智,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象。我沒辦法相信任何人。艾莉西亞艾莉西亞的生活看起來非常完美,她是知名的畫家,嫁給同樣知名的時尚攝影師蓋布瑞爾,兩人住在倫敦最令人稱羨的地區。艾莉西亞靠著寫日記抒發心情──而且也藉此向摯愛的老公證明一切安好無恙。一想到蓋布瑞爾可能會擔心,甚或造成他痛苦不堪,就讓她揪心不已。不過,某個深夜,蓋布瑞爾結束工作回家,艾莉西亞對著蓋布瑞爾的臉開了五槍,自此之後,她堅持不語,也不肯作出任何解釋,讓這起家庭悲劇成了大眾關注的懸案。而這位緘默的病人,被收治在位於北倫敦的精神病療養院,就此遠離了八卦小報的窮追不捨。李歐心理治療師李歐對艾莉西亞的案件一直十分關注,他深信自己可以治癒艾莉西亞,終於等到機會和她接觸,卻發現她噤聲的背後,藏了一個更黑暗的秘密……要是她真的開口,他希望聽到真相嗎?

艾力克斯.麥可利迪斯  Alex Michaelides於劍橋主修英國文學,在美國電影學院研習劇本寫作。麥可利迪斯是羅莎蒙.派克主演《失控好萊塢》的編劇,也是電影《英國佬來了》的編劇之一。《緘默的病人》是他的第一本小說,已經進入電影籌拍階段,而且暢銷全球三十九國。在美國出版第一周就成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精裝小說暢銷書第一名,並且在Amazon.com的小說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2019年銷量第二。麥可利迪斯曾經念過三年的心理治療,而且曾在某間青少年精神病患監獄工作兩年──這些背景也成為《緘默的病人》的素材與靈感來源。麥可利迪斯的父親為希臘裔塞浦路斯人,母親為英國人,他出生於塞浦路斯,現居英國英格蘭。譯者簡介 吳宗璘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肄,曾任職媒體與從事設計業,曾獲華航旅行文學獎與南瀛文學獎,現居義大利專事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