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碆靈祭祀之物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密室、不可能犯罪與史上最瘋狂動機,
恐怖推理小說家──三津田信三
隆重推出本格盛宴!
 

◎4則怪談 ╳ 4起密室命案 ╳ 4重逆轉 ╳ 70個謎團
日本讀者驚呼:太出人意料,捨不得一次讀完!

◎繼波瀾壯闊、令人不勝唏噓的《如幽女怨懟之物》後,
媲美成名經典《如無頭作祟之物》,「刀城言耶系列」集大成之作!

【重要獎項榮譽】
★2019年「本格推理小說BEST10」TOP 2
★2019年「我想讀推理小說!」TOP3
★2019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TOP6
★2018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TOP8

【故事介紹】

萬一送走的災厄又回來了,該怎麼辦?
為了生存,你是否能不惜一切……

戰後遍地瘡痍的昭和時代,幾乎與世隔絕的五座貧村奇蹟倖存。傳聞,每逢夏末秋初,飢寒交迫的冬季降臨前,「碆靈大人」會派遣「唐食船」,從大海另一頭運來食物。因此,年年都會盛大舉行祭典。

怪奇幻想作家東城雅哉(本名刀城言耶),為了取材帶著編輯長途跋涉造訪,卻發現當地有太多禁忌的「魔所」,並且村民將溺斃者、山魔、鬼火、神明,都稱為「碆靈大人」。在神社休息一夜,翌日,他們竟目睹一位民俗學者餓死在竹林中!明明是開放的空間,他為何沒嘗試逃脫?謎團未解,神社的宮司就在形同燈塔的望樓上失蹤,愛慕宮司千金的男子在絕海洞中遇害,祭典的負責人在封閉的農舍上吊自殺。一連串詭異的死亡,彷彿重現自古流傳的四個怪談〈竹林魔物〉、〈望樓幻影〉〈海中首級〉、〈蛇道怪物〉……

碆靈大人究竟是什麼?跟四起不可思議的命案有什麼關聯?刀城言耶要如何查明真相,剝開隱藏在怪談之下的祕密?

【各方推薦】

茂呂美耶(作家)、洪維揚(歷史作家)、鬼門圖文(圖文創作者)、盛浩偉(作家)、笭菁(恐怖小說家)、瀟湘神(小說家)──驚豔推薦!

‧閱讀三津田信三的推理小說時感受到的是,明明事件都解決了,卻喚起某種深藏意識對於禁忌的驚怕,你會對某些未可知和古老之物感到畏懼……「刀城言耶系列」當然還是在推理,還是解謎,但解的不只是物理或心理的謎團,他要推理的,是一個大寫的「人」──藉由小說進入文化中,生活在此處的人是如何變成這樣的?
──陳栢青(作家‧摘自解說)

三津田信三Mitsuda Shinzo


2001年以《忌館:恐怖小說家的棲息之處》出道。喜愛恐怖小說、電影。知名系列代表作是精采融合推理及恐怖的民俗學偵探「刀城言耶系列」。除了本格推理小說,也書寫貼近年輕讀者群的輕推理,取材領域多元,廣受不同年齡層讀者歡迎。著作等身,多次入圍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本格推理大獎,2010年以《如水魑沉沒之物》獲得第十屆本格推理大獎。

相關著作:《筷:怪談競演奇物語》《如幽女怨懟之物》《七人捉迷藏》《赫眼》《百蛇堂─怪談作家述說的故事》《蛇棺葬》

譯者簡介

王華懋


嗜讀故事成癮,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近期譯作有《沒有昨日,就沒有明天》、《如幽女怨懟之物》、《被殺了三次的女孩》、《最後的情書》、《地球星人》等。
譯稿賜教:huamao.w@gmail.com

繪者簡介

安品anpin


自由創作者,偶爾翻譯書籍,暫且無所事事。
https://m.facebook.com/riarukk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