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狼道管理思維 : 最受全球100大企業歡迎的生存管理! = Wolf management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贏家永遠有兩個競爭者:一個是時間,一個是自己。―—郭台銘

在我們的記憶中,對狼存在著許多誤解,然而面對現代公司發展中的困境,我們不得不用另一種眼光,來重新審視我們曾經視之為敵人的狼。狼群的個性及其組織結構讓我們發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個互相合作、紀律嚴明、彼此忠誠、善於溝通、積極上進的生存環境。

我們從狼身上獲得了一種全新的啟示:在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裏,除了人類,還存在著一種擁有更高智慧的哲學―—狼的哲學。

向狼學習――向自遠古以來與人類並肩而行的朋友學習,這已經成為現代公司的必然追求。今天各種關係複雜的公司組織中,管理者與員工之間存在著微妙的交往。如何處理這些人際交往決定了這些公司的最終成敗。

許多時候,管理者與員工間的信任和尊敬都被金錢和敵意所取代。在公司中,員工們不定期跳槽,而管理者則不斷地解僱下屬。在各種工作場所中,經常可以聽到不同層次的員工這樣抱怨:「做這個所謂的『專業』工作毫無意義,公司關心的就是錢。」在公司的管理者中間也存在同樣的感覺:「哪還有什麼忠誠之類的東西―—在教會員工們工作後,他們便會為了一個月多掙幾塊錢和一丁點兒優先認股權便棄你而去,甚至有的還會投奔到你的競爭對手那裏。」

我們在表彰員工時所希望實現的一些目標經常不能達成,原因就是我們總是試圖用錢的方法來實現這些目標。而狼的品質則提供了一個表彰員工的機會,一種鞏固可取的價值觀念和一個開明的經營管理的方法。狼的忠誠、交流、合作、堅韌是公司所有員工必須學習的精神。狼是教導公司員工們默契合作的無價之寶,沒有一種動物能像狼一樣讓人敬佩,值得學習。不管你是誰,也不管你處在什麼職位,都能從狼身上獲益匪淺。

北美中央草原的野狼每天起來的第一個願望,就是要比跑得很快的羚羊更快,否則牠將面臨饑餓;而羚羊每天起來的第一個願望,就是要跑得比在後面追趕的野狼更前頭,否則牠將面臨死亡。如果你不是狼,那你不僅要向狼學習,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比狼學得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