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的儀式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尖銳、黑暗、批判、殘酷、憤怒,及救贖。熟悉的宮部美幸,也是從未見過的宮部美幸。 溫情與悲憫來自洞悉人性,但當她收起溫情,直視人性呢?八則短篇貫穿作家十年生涯,棒喝我們的盲從與迷信在魑魅魍魎的現實中,點起通往希望的幽冥之燈★宮部美幸以名為「科幻」的創作,想像出我們近未來的可能人生,卻又極為貼近地寫出了這個當下的灰暗人性和殘酷真實。★超越時代!網羅宮部美幸十年前至今的科幻短篇,夢幻又私密地透露出作家創作科幻小說累積下來的思想點滴。【故事簡介】會走路的監視器、穿越時光與年輕的自己相會、和親近的機器人告別、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真相、被奴役的屍體、摸索自己另一種可能的人生──八則短篇,像曬著午後陽光,卻在瞬間被暴風雨震撼靈魂。〈戰鬥員〉我只是個孤苦無依的退休老頭子,一日出門卻撞見一名在古怪監視器前審視的男孩。男孩見到我時一臉驚駭,就像撞見妖怪,一溜煙地逃走,接下來,我每日都會在家門口附近見到相似的監視器,就彷彿那個監視器長了腿,會走路……〈再見的儀式〉我是個報廢機器人的工程師,最討厭那些面對機器人時哭哭啼啼的使用者,機器就是機器,永遠不可取代人。看,今天又來了我最討厭類型的人了,是個小女孩,看著她對機器人的情感,我內心掀起了滔滔不滿,這些人全都是笨蛋……〈海神之裔〉「屍者」是死去了卻仍活著的存在,他們被資本主義社會奴役,投入勞力及戰爭──但這些都與我無關,我只是住在小村子的女孩而已,然而一日,一名通譯員卻帶著一位外國屍者飄到了日本來,據說他們是「逃兵」……介在絕對零度與溫柔暖和之間,八則不思議的常溫短篇──〈母親的法律〉、〈戰鬥員〉、〈我與「我」〉、〈再見的儀式〉、〈向星星許願〉、〈聖痕〉、〈海神之裔〉、〈保安官的明天〉創作十年生涯,宮部美幸絕無僅有的科幻短篇集!

宮部美幸 Miyabe Miyuki1960年出生於東京,1987年以《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得獎作〈鄰人的犯罪〉出道,1989年以《魔術的耳語》獲得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確立暢銷推理作家地位,2001年更是以《模仿犯》囊括包含司馬遼太郎獎等六項大獎,締造創作生涯第一高峰。2007年以《無名毒》獲得吉川英治文學獎。寫作橫跨推理、時代、奇幻等三大類型,自由穿梭古今,現實與想像交錯卻無違和感,以溫暖的關懷為底蘊、富含對社會的批判與反省、善於說故事的特點,成就雅俗共賞,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悅讀的作品,而有「國民作家」的美稱。出道多年創作不輟,持續發表叫好叫座的各類型小說。近著有《逝去的王國之城》、《三鬼:三島屋奇異百物語四》、《這個世界的春天》等等。 相關著作:《魔術的耳語(經典回歸版)》《怪(全新翻譯‧專文解說)》《地下街的雨》《刑警家的孩子》《沒有昨日,就沒有明天》《怪奇草紙: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伍》《孤宿之人(上.經典回歸版)》《孤宿之人(下冊.經典回歸版)》《這個世界的春天(上)》《這個世界的春天(下)》《終日(上.經典回歸版)》《終日(下.經典回歸版)》《龍眠(經典回歸版)》《無止境的殺人(經典回歸版)》《樂園(上)(全新修訂版)》《樂園(下)(全新修訂版)》《三鬼:三島屋奇異百物語四》《希望莊》《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經典回歸版)》《本所深川不可思議草紙》《獵捕史奈克(經典回歸紀念版)》《逝去的王國之城》《蒲生邸事件(經典回歸紀念版)》《悲嘆之門(上)》《悲嘆之門(下)》《哭泣童子:三島屋奇異百物語參》《荒神》《相思成災(上)》《相思成災(下)》《聖彼得的送葬隊伍(上)》《聖彼得的送葬隊伍(下)》《無名毒(獨步九週年紀念版)》《誰?(獨步九週年紀念版 )》《繼父(獨步九週年紀念版)》《落櫻繽紛》《所羅門的偽證Ⅲ:法庭(上)》《所羅門的偽證Ⅲ:法庭(下)》《所羅門的偽證Ⅱ:決心(上)》《所羅門的偽證Ⅱ:決心(下)》《所羅門的偽證Ⅰ:事件(上)》《所羅門的偽證Ⅰ:事件(下)》《附身》《忍耐箱》《暗獸─續三島屋奇異百物語》《天狗風─通靈阿初捕物帳2》《小暮照相館(上)》《小暮照相館(下)》《不需要回答》《英雄之書(上)》《英雄之書(下)》《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顫動岩──通靈阿初捕物帳1》《孤宿之人(上)》《孤宿之人(下)》《終日(上)》《終日(下)》李彥樺1978年出生。日本關西大學文學博士。從事翻譯工作多年,譯作涵蓋文學、財經、實用叢書、旅遊手冊、輕小說、漫畫等各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