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讀出太陽的心情 : 孩子生活美感的練習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帶領孩子閱讀一篇文章、聽一場音樂、看一次畫展,或陪他們說說故事,靜聽他們談談心得,給他們拍手鼓勵讓孩子們享受跟父母一起分享的溫暖,為家裡的小朋友溫柔扎根,這世界就從各處美麗起來了。──廖玉蕙本書是文學博士廖玉蕙運用自己在中國文學的造詣,以及這些年累積的人生智慧,分享她如何領著兩孫女品味生活、浸淫文學藝術裡。全書分為「生活裡的獨立作業訓練」、「帶領孩子浸淫文學藝術」兩輯,從日常生活說起,包括怎樣隨時機會教育、刷牙、洗頭……無一不是學習的展開;而陪著兩孫閱讀繪本、說故事、欣賞音樂會……她更是能就近取譬、信手拈來都是學問,也看得出對孩子的用心與用情。透過「延伸思考」,讀者也能吸收到她的「撇步」,找到帶領孩子如何親近藝術、培養生活美感的訣竅。【同世代推薦】她有一種渾然天成的幽默感,不管是聊天、演講或是寫作,她的幽默來自原來的個性和她對於世事的洞察力和包容力。當她有了兩個孫女後,對於教養有了更新、更深的領悟,從重視美學、文學、藝術的角度陪伴兩個個性不同的小孫女們成長。我想有一個會畫樹的阿公和一個會帶領她們享受文學、藝術、音樂的阿嬤的孩子,未來也一定會是一個懂得美、享受藝術,追求一個更豐盛的人生的大人吧?               ──小野  作家◎本書特色★ 教養絕招大放送:無論是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祖孫之間,皆能以書學習,人人有功練。★ 教養無所不在:說得多不如說得巧,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帶領孩子親近文學,古典其實並不遠;落花水面皆文章,日日都過藝術生活。

廖玉蕙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目前專事寫作、演講。曾獲吳三連文學獎、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文藝獎章等。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著有:《愛的排行榜──孩子表情達意的練習》、《讀出太陽的心情──孩子生活美感的練習》、《穿一隻靴子的老虎》、《家人相互靠近的練習》、《像蝴蝶一樣款款飛走以後》、《送給妹妹的彩虹》、《教授別急!──廖玉蕙幽默散文選》、《老花眼公主的青春花園》、《寫作其實並不難》、《古典其實並不遠》、《汽車冒煙之必要》、《在碧綠的夏色裡》、《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後來》、《純真遺落》、《大食人間煙火》、《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走訪捕蝶人》等;也曾編寫《文字編織:讓寫作變容易的六章策略》、《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晨讀十分鐘:親情篇》等語文教材多種。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目前專事寫作、演講。曾獲吳三連文學獎、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文藝獎章等。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著有:《愛的排行榜──孩子表情達意的練習》、《讀出太陽的心情──孩子生活美感的練習》、《穿一隻靴子的老虎》、《家人相互靠近的練習》、《像蝴蝶一樣款款飛走以後》、《送給妹妹的彩虹》、《教授別急!──廖玉蕙幽默散文選》、《老花眼公主的青春花園》、《寫作其實並不難》、《古典其實並不遠》、《汽車冒煙之必要》、《在碧綠的夏色裡》、《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後來》、《純真遺落》、《大食人間煙火》、《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走訪捕蝶人》等;也曾編寫《文字編織:讓寫作變容易的六章策略》、《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晨讀十分鐘:親情篇》等語文教材多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