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工擁抱

  • 點閱:363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想擁抱你還是只為了被你喜歡
潘柏霖的第六本詩集
精裝鑲嵌設計


嘿,你睡了沒?

你是不是還在逃避自己?很多決定就算知道不好還是做了,有人愛你還是無法填補自己靈魂的破洞。明明已經長大了,應該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卻只是變得更加在乎,常常想走到房間躺下不想做任何事情,才走到廚房就悲傷到躺在地板上不能自拔。

你是不是也還不知道要投票給誰,選擇怎樣的餐具比較環保,怎樣說話比較正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真的喜歡對方,還是只是想被需要?常常搞不清楚為什麼每次被擁抱,都感覺好像差了那麼一點點,走在路上總是好奇為什麼每個路過的生物看起來都比自己完整無缺。

那麼恭喜你,你大概就真的是個人類。

「人工擁抱——情詩委託企劃」自2017年末開始,共收集了七千六百四十三則故事,即使閱讀了這麼多人的歷史,潘柏霖恐怕還是沒有變得更聰明,這本詩集所收錄的五十一首詩與五十一則短文,仍然無法提供你太多解答,悲傷依然是不可能停止,潘柏霖還是常常因為太難過了最後只好笑出來。

但這本詩集或許可以作為提醒。

雖然痛苦是不會停止的,它是你專屬的怪物,但你可以擁抱牠,雖然這過程疼痛非常,怪物會把你咬傷,你全身都會留下不可癒合的傷口。面對個人的深淵,你一定會愈來愈討厭自己。

但先擁抱黑暗,你才可能慢慢學會擁抱自己。

潘柏霖

寫詩寫小說,和其他東西。
曾自費出版詩集《1993》、《1993》增訂版、《恐懼先生》、《1993》三版。
啟明出版詩集《我討厭我自己》。
尖端出版小說《少年粉紅》、《藍色是骨頭的顏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