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繪本教養地圖 : 孩子需要的繪本180選

  • 點閱:4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學專家引路帶讀,直指教養核心! 精選180本繪本,孩子長大之前必讀! 說故事心得大分享,人人都會說故事!
 
認識自己、調適情緒、關懷他人、探索世界..... 跟著海狗房東一起挑好繪本,為孩子說一個好故事! 「我們知道教孩子的時候,可以用繪本告訴他們重要的事情,但繪本實在太多了!我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適合的書?」 「我想要找一些跟孩子更切身的主題,像是培養自信、接納手足、創造好的人際關係、面對死亡等,哪些書有講到這些主題呢?」 這些問題,是各大親子社群天天出現的問題!除此之外,還有更多人想以繪本開啟孩子的視野、加添他們的生活滋味;或是藉由繪本的想像力,引領孩子在腦內進行一場小小的冒險;甚至是想給他們安慰、賦予他們勇氣、幫助他們對抗恐懼......。繪本何其多!就讓嗜讀繪本、熱愛說故事、具專業教育學背景的海狗房東,幫你尋找你最需要的那本繪本!
本書特色 1.專家引路,從孩子的自我認同談起,拓展到對世界的認識,陪伴孩子定位自我價值感,同時提升公民意識。 2.引用書單超過180本,避開說教地雷的繪本,本本都精彩,不錯過該讀的書,更不漏失每本書的精華之處! 3.作者將多年說故事的實務經驗與培訓心得,提煉出值得參考的說故事心意,捨棄過多的技巧,人人都能說好故事。 4.每頁的眉標都清楚標示每章關鍵字,方便家長搜尋需要的主題與繪本。 5.附錄清楚羅列本書引用書單,幫助讀者快速掌握閱讀地標,也可作為選購清單。

海狗房東 因為和一隻海邊來的狗一起生活,而成為海狗房東。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博士候選人,曾先後於兒童產業、文創產業中,主持教學研發部門和親子美育部門。 喜歡讀繪本、寫故事、說故事、教人說故事;興趣是偷聽親子對話、偷看書店裡的小孩埋頭讀些什麼書,以及說故事把大人催眠成小孩,貌似可疑但不具危險性。 目前是繪本鑑賞與說故事培訓小學堂主辦人、繪本閱讀推廣人,繪本評介專文多收錄於「海狗房東的繪本書櫥」網站與臉書專頁。同時也是繪本譯者與故事作者,譯作有《巫婆阿妮和黑貓阿寶》系列、《森林裡的鋼琴師》、《藍鯨》(暫譯)等書,即將出版的繪本有《媽媽是一朵雲》與《花地藏》。 課程或撰稿邀約請寄至:higobooks@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