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100本書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感受千百年來的文字力量,重返改變人類命運的100個的起始點!這一百本書徹底翻轉了歷史的方向,改變了世界,甚至無形中描繪了我們未來的輪廓。 不論是謄寫在羊皮紙上的經文,或是刻印在泥板上的古老故事,又或是生物學家隨意繪製的草圖筆記,人類思想及知識的精華從好幾千年前,就以各種方式被記錄下來,留存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而它們的力量更超乎你我的想像…….牛頓《數學原理》奠定了現代科學基礎。堪稱「人類有過最偉大的智識進步」。二戰時期,藏匿閣樓的少女所寫的《安妮日記》展現人類精神的價值,撼動國際社會。馬克思以一本《資本論》敲響資本主義的喪鐘,引起數國革命抗戰。瑞秋‧卡森為環境挺身而出,寫下《寂靜的春天》激起新一波環保運動以及大規模的政治改革。推翻一千四百年來宇宙觀的《天體運行論》、在維多利亞時代改善勞工階級處境的小說《塊肉餘生記》、十九世紀開創食譜標準格式的家政聖經《比頓夫人家務管理書》、促成旅遊指南誕生的《莫瑞旅遊手冊》、史上第一本為大眾市場出版的攝影集《自然之筆》……從思想啟蒙的哲學論述、科學專書,到舉足輕重的宗教典籍、律法公約,再到經典的文學名著、人生指南。這些書或許甫問世就造成巨大迴響,或許在作者逝世多年後書的魅力才開始發酵,又或許在乏人問津幾世紀後,某天又一觸即發,再次影響一個與書初問世時天差地遠的社會。我們無法預測書何時會轟動世界,但是人類以書為媒,使知識與思想超越了時間與空間,它們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絕對是不容置疑的。經美國歷史學家史考特‧克里斯汀生及科林•薩爾特爾專業考察,詳細記錄一百本書的背景故事,剖析這些書如何為世界帶來重大改變以及得以千古留名的價值。一起走入歷史,感受時代的黑暗與光明,看看這些最值得閱讀、收藏、深探的一百部作品,如何顛覆你我的世界。【國外媒體推薦】「文字力量最引人入勝的證詞!」──英國《揭發歷史雜誌》(History Revealed)「這本書可以放在太空探測器上,讓其他有智慧的太空生物了解我們人類是什麼樣的存在。」──《紐約書評》(New York Journal of Books)「有什麼比幫你準備好要讀的的課程大綱還要棒呢?這樣的書單是一個最棒的禮物,看過後你就會明白!這本書不只涵蓋那些大家都知道的經典,還有那些開創新局的條文和現代作品。(可曾聽過一個傢伙叫哈利波特?)」──Pretty Page Turner

史考特‧克里斯汀生Scott Christianson 美國作家、歷史學家、新聞工作者及人權活動人士。著作主題包括鑑識、犯罪、監獄和死刑,以及美國歷史、政治等等,其作品更曾獲多個獎項肯定。他的前作有《改變世界的100張草圖》(100 Documents that Changed the World)、《改變世界的100份文件》(100 Documents that Changed the World)等等。  科林‧薩爾特爾Colin Salter 歷史與科學作家。著作包括:《科學之美》、《改變世界的一百封信》《改變世界的一百場演講》以及一系列透過顯微鏡探索生命的書籍。 姓名:林凱雄三腳渡人,英、法文譯者,自由撰稿人。譯有《文學大數據》(創意市集)、《細看藝術》(大石)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