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智者見智 : 閱讀世界的79個視點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籍於今天仍被視為智慧結晶,哪怕手機已可顯示海量資訊,但一本好書,所凝聚的就是著者的真知與洞見。著名證券分析師,有「民企之父」之稱的張化橋,最愛博覽群書,每每閱讀後都撰寫書評,整理當中重點,深化所學,並加入個人的所思所想。本書整理張化橋79篇書評,涵蓋83本好書,從巨企企管、經濟學轉向、國際地緣局勢,以至人生領悟等題材。透過這份「張化橋書單」,讀者可看到不一樣的深刻視點︰Facebook、亞馬遜、Netflix 等「大到不能倒」的企業,每項決策牽連甚廣,它們的管理哪些地方值得借鏡?哪些問題發人深省?傳統經濟學已不管用:為甚麼「財赤」是社會必要過程;以及近年提倡的普惠金融及小微企業,為何不能達致脫貧目的?美元是美國霸主地位的核心代表,為何其他國家心甘情願追捧這「美元陷阱」?人民幣要成為國際貨幣,前景如何?解構環球局勢,包括美洲、歐洲、亞洲、中東及非洲歷史演變的著作,助你了解緣何變成今日複雜的政治環境,道出世界面臨的困局。爆出毒殺特工案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富豪的角力又是怎樣?奮力發動發展機器的金磚國家印度,官僚卻是絆腳石?曾爆發民主浪潮的中東國家,為何在開倒車?中國經濟的崛起,將導致西方及其他亞洲地區的衰落?張化橋相信,閱讀「必須選有趣的書、有用的書」,且讓他娓娓道來,如何從這些書中閱讀世界,打開不一樣的眼界,也點亮自己探索智慧的大道。

張化橋香港慢牛投資公司董事長,兼復星國際、龍光地產和綠葉製藥等公司的獨立董事。他曾在瑞士銀行工作11年,期間主要擔任中國研究部主管和投資銀行部中國區副主管。1986-1989年間,他曾於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工作;亦曾在英國《金融時報》、《紐約時報》、《南華早報》、《日經亞洲評論》、《華爾街日報》和《彭博新聞社》等大型媒體發表50多篇文章。著有:《避開股市的地雷》、《影子銀行危局——中國的金融海嘯?》、《投行分析師的叛逆宣言》、《誰偷走了我們的財富?》、《擁抱次貸──金融科技 化解中國危局》、《中國債務危機解密——一個次貸工作者的醒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