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是誰出的題目這麼難,到處都是正確答案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生的選擇題,沒有標準答案。 只有接受生活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確定,接受當初的不聰明, 容許選錯,並且接受選錯,才能更接近我們想要的幸福! 我們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必須面對無數的選擇:要在大公司求穩定收入,還是趁年輕自己創業拚一把?要回老家工作,還是堅守大城市找機會?結婚生子後要以家庭為重,還是繼續工作求表現?……人生的選擇之所以那麼難,正是因?每個選擇都有利有弊,讓我們左右?難。 本書作者邱天畢業自頂尖名校,曾任職麥肯錫、亞馬遜等知名企業,受過世界一流公司的思維訓練,也經歷過婚變低潮、憂鬱纏身、成為職場媽媽等各種人生考驗。她在麥肯錫學到如何化繁為簡,追求效率最大化的方法,但她也領悟到,愛戀、敬畏、詩意、勇氣、天真、寬容和清醒是「效率」不能教我們的事。 既然人生不會只有一個標準答案,而是到處都是「正確答案」,就意味著取捨,也意味著冒險。相比那些人生的「巔峰時刻」,狼狽、犯錯、愚蠢更讓我們清醒和自知。因此在這本書裡,她要與我們分享關於職場、婚姻、親子和自我管理的體悟,也告訴我們:雖然人生的題目會一直這麼難,但只要我們勇敢做出選擇,幸福的答案就在自己手裡!

邱天華頓商學院工商管理學碩士、北京大學經濟學碩士。曾擔任麥肯錫諮詢顧問七年,以及網路業營運管理工作五年。身爲職場媽媽,她透過微信公衆號「清醒貪心記」分享職場經驗和生活體會。她認爲一般人焦慮的來源在於「貪心」,想要更多,想要更快,想要捷徑,而達成願望的途徑則在於保持「清醒」,在於「選擇」,藉由方法論更好地認知這個世界,管理我們的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