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步驟圖解感覺統合生活訓練技巧 : 提升幼兒精細動作能力遊戲

  • 點閱:2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何孩子總是沒辦法好好吃飯?動作不靈巧?反應慢半拍?跟著步驟玩遊戲,輕鬆培養孩子的感覺統合及日常動作能力──幫助雙手靈活運用、平衡各項感覺能力、掌握肌肉控制力道、加強提升注視能力、清晰掌握身體概念,增強人際學習更有效率。專業職能治療師從基礎關鍵步驟開始指導,孩子需要學會的──日常精細動作,如用餐、更衣、如廁、使用物品、握筆、運動等,培養孩子生活動作&操作學習工具的能力發展,進而提升學習基礎能力!【本書特色】.步驟式圖解易操作練習:將日常生活中最經常發生、需求最高的動作能力,以分成小步驟的圖解方式,像是用餐、換衣服、上廁所等基本的日常生活動作,到操作鉛筆與剪刀等學習工具,方便讓家長幫助孩子練習。.針對輔助者的角色給予確實的建議:不只提供孩子練習的方法,對輔助者該如何幫助孩子練習,像是「從孩子的哪個方位」、「用哪一隻手幫助孩子」等細節,也都有具體的解說,幫助家長正確指導。.依孩子的成長提供漸進動作式訓練法:詳細解說孩子手部動作發展以及促進發展的方法,如小肌肉力量與動作、感覺等,幫助孩子發展的具體步驟、重點提示及遊戲方法一應俱全。

鴨下賢一KAMOSITA KENICHI 職能治療師、專門職能治療師(輔助用具.特別支援教育)1989年進入靜岡醫療福祉中心就職,1993年進入靜岡縣立兒童醫院就職至今。不僅從旁輔助在發展上令人擔心、或是身有障礙的孩子們及其家人,進行療育指導之外,也參與特殊教育學校的教育支援,同時研究開發針對發展障礙兒童的輔助工具等。身兼日本職能治療師協會制度對策部輔具對策委員會委員、日本發展職能治療學會副會長、靜岡發展SIG代表。著作:《苦手が「できる」にかわる!発達が気になる子への生活動作の教え方》(暫譯:《把做不到變成「做得到」!針對發展稍嫌緩慢的孩子所設計的日常動作指導法》)、《学校が楽しくなる!発達が気になる子へのソーシャルスキルの教え方》(暫譯:《讓學校變好玩!針對發展稍嫌緩慢的孩子所設計的社交技巧指導法》)(以上皆由中央法規出版編著發行)、《発達が気になる子の脳と体をそだてる感覚あそび あそぶことには意味がある!作業療法士がすすめる68のあそびの工夫》(暫譯:《以感官遊戲培養發展稍嫌緩慢孩子的大腦與身體 玩遊戲是有意義的!職能治療師推薦的68種遊戲法》)(合同出版編著發行)(鴨下賢一參與研發的發展障礙兒童輔助機器).攜帶型對話輔助裝置「Talk Assist」.特殊教育輔助工具(Q系列).Talking Aid for iPad.針對發展稍嫌緩慢的孩子所設計的凹凸字教材講義 譯者林慧雯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士,曾任出版社日文編輯,現為全職譯者,喜歡從譯作中探索各種未知的世界。譯作有:《Hello Kitty讀尼采》、《圖解 適齡教養ADHD、亞斯伯格、自閉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