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繩結使用教科書 = Rope work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戶外活動王者開課~無敵實用!熱衷戶外活動者必備的道具知識【本書特色】◎2大繩索種類介紹:天然纖維、合成纖維繩索用途分析。◎4種經典繩結綁法:因應打包貨物、吊水瓶、急救、固定物品等臨時需求。◎11種繩結實際使用範例:繞物打結、綁木樁、布類打結、綁身體等使用實例。◎5種野外實用繩結術:吊掛物品、固定隨車行李、在衣物上綁繩索等生活實用結繩術。【經典內容】◎第1章 繩索的基礎知識◎第2章 不可不知的4種繩結◎第3章 結繩的步驟◎第4章 登山的自我救援◎第5章 野外實用結繩術【繩索使用時機】✓露營、探洞、溯溪、攀岩等戶外活動✓吊掛物品、固定行李、收束物品、連結物體✓陸域、水域、山域救助、天然災害救助✓防滑、防鬆脫、穿洞✓傷害急救確保支點【大人の戶外百科】為楓葉社針對「戶外活動」所開的全新系列,提供熱衷戶外活動者必備的道具知識。無論是繩索、刀具的使用,或溯溪、攀岩的基礎教學,都請該領域的專家做詳盡而實用的介紹,並配合清晰的照片、插圖,力求讓讀者能看書自學、輕鬆理解。《繩索使用教科書》為戶外繩索使用專書,「繩索」的種類繁多,也各有不同的特徵,由於繩索耐潮、堅韌、彈性好又可吸收衝擊力,是●登山攀岩●背包旅遊●溯溪探洞●露營野炊等戶外活動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而「繩結」為確保安全所用的結繩術;不僅是剛才提到的戶外活動,在海洋世界也同樣不可或缺,像是在碼頭栓住船隻、綁起遊艇的船帆等等。釣魚時,同樣需要各式各樣的「結」才能進行。本書從繩索材質等【基礎知識】開始,介紹選則繩索的要訣,再介紹不可不知的【4種繩結綁法】:▲雙套結:船員最常用的古典繩結▲平結:大家最熟悉的日用繩結▲稱人結:名為繩結之王的繩結▲8字結:外形有如數字「8」的好用繩結並以詳盡的圖解介紹結繩步驟,學會這些知識後,再實踐力行,享受山區活動,並示範遇到緊急狀況的【自我救援術】,實用性破表,是愛好戶外活動人士必備的絕佳工具書!

鳥海良二1954年生於東京。中學時期開始登山,足跡遍及日本多數山脈。1974年任職於戶外用品經銷商Art Sports。1977年參加歐洲遠征登山隊,攀登過白朗峰、馬特峰等12座山峰,此後便以登山攀岩、背包旅遊、越野滑雪、露營、野炊專家的身分,參與電視、廣播和雜誌活動,並積極兼任戶外運動講師,生活相當忙碌。除了水肺潛水、空中運動以外,精通所有戶外運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