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繩結完全指南

  • 點閱:3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喜好戶外活動,一直在尋找一本專業又實用的繩結手冊嗎?你知道釣線要怎麼綁在釣鉤上,才會牢靠嗎?你綑綁一落舊報紙,老是弄得鬆垮垮、掉東掉西的嗎?


  許多戶外活動都用得到繩結,例如釣魚、露營、攀岩、航海,甚至生活中也處處可以應用到繩結,但是你會打幾種結?你打的結正確嗎?適用嗎?《圖解繩結完全指南》蒐羅各種傳統及改良繩結,是一本實用的繩結百科全書。本書提供你:

一、115種繩結編打法,包含繩尾結、捆綁結、接結、索結、套結、織結等

什麼結繫了就打不開?什麼結綁得再緊都可以一拉就開?先判斷你的用途,如釣魚、露營、航海、攀岩、裝飾與日常應用等,再選擇適合的繩結。繩結標題下的小圖示說明繩結的用途,讓你一目了然。


二、真人示範詳細的分解動作

不同與一般單色手繪的繩結書,本書的每一個繩結都有彩色示範照片,真實立體感讓你學習毫不費力。編打繩結過程的各種繞圈、穿繩動作,都有仔細的圖說,你不會頭昏眼花,分不清上下左右。


三、專章介紹繩索材質和特性

開始練習之前,先了解繩索的材質、構造、延展性、負荷力,以及收藏保養方法,才知道如何選購適合需求用途的繩索。



你需要一本收集各種繩結編打方法和繩索知識的書嗎?唯一的選擇就是《圖解繩結完全指南》。

  包森(Des Pawson)從七歲時得到一本繩結書籍之後,就開始研究結繩的技巧。1982年他與朋友共同創立了國際結繩者協會(International Guild of Knot Tyers),二十多年來在各地教授結繩的技巧。1996年他私人的繩結博物館開幕,館內收集的繩結和繩索包羅萬象。




譯者簡介





  林嘉倫,台大外文系畢業,從事字幕、書籍、雜誌翻譯,目前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