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圖解營養學 : 從零開始建構營養學基礎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藉由精細的插畫搭配說明文字 以圖像方式解說構造及運作方式 現代社會有各式各樣和營養相關的問題,我們應該對食物的製造及供給過程有所認識, 在地球環境漸漸惡化的情況下,也不得不開始將「醫‧食‧農‧環境」視為一體來思考。 本書是藉由以食物為基礎的營養學及飲食觀念, 讓各位認識養身也養心的正確營養學之道。 書中還介紹了許多在職場進行營養指導時會有幫助的實用知識, 例如將基本飲食分類為糙米、蔬食, 配菜更細分為「豆、堅、蛋、乳、藻、蔬、肉、菇、薯、主食」, 再用「體重×0.4單位」計算出所需的攝取量。 這樣對將來的健康長壽之道一定會有幫助的吧。 希望各位能透過這本書加深對營養學的認識, 進而成為營養師或是食養指導師及食育講師。

渡邊 昌 1941年出生於朝鮮平城市。具醫師、病理學者、流行病學者、營養學者等身分。戰後移居名古屋,從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畢業後,前往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留學,學成歸國後進入日本國立癌症中心研究所專攻血液病理。接著,擔任該研究所的流行病學部長一職,參與癌症及循環系統疾患預防的研究。50歲時親身體會到飲食對於代謝症候群及糖尿病的重要性。作為東京農業大學農學部教授,開始研究營養學。就任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理事長,提倡「個人化營養」作為肥胖對策。對生命科學深有研究,擔任社團法人生命科學振興會理事長時發行了會內雜誌《生命科學》。退任後隔月發行以營養療法為中心的《醫與食》雜誌。還擔任過厚生科學審議會委員、內閣府食育推進評估專門委員會座長、食品機能標示協議會理事長等職務。主要著作有《以飲食預防癌症》(光文社)、《不靠藥物就能治好糖尿病》(角川書店)、《不靠藥物 以飲食及運動治療糖尿病》(講談社)、《營養學原論》(南江堂)等書。(書名皆為暫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