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每個孩子都是問題兒童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了解孩子的兒童文學家!宮崎駿也為之著迷,翻拍短片《捕鯨魚》《尋寶》,更邀她為《龍貓》寫主題歌★堪稱日本國民保母!作品暢銷50年,伴隨一家三代的童年讀物,都是她寫的!★經典繪本《不不幼兒園》《古利和古拉》作者、兒童教育家,獻給母親的愛之歌★出版一年,熱銷100,000冊!【內容簡介】兒童繪本暢銷作家中川李枝子寫給媽媽們的育兒聖經!讀著讀著,笑著哭著,就把育兒中的疲憊給忘光光了。全世界最需要療癒的人,是母親!育兒再辛苦、孩子再難帶,仍然是媽媽的心肝寶,他們的一舉一動、他們對母親的依戀,就是媽媽最大的快樂來源!每個孩子都個性鮮明的,以與生俱來的真性情,不加掩飾的活在當下。從大人的角度來看,這樣的孩子或許就是故意搗蛋、製造問題,僭越世俗規範的「問題兒童」吧!其實沒有一個孩子是問題兒童,或也可以說,每個孩子都是問題兒童。但正因為如此,每個孩子都好可愛!這一個個所謂的問題兒童,都會變成最亮眼的大人。如果你正為育兒問題而獨自煩惱、疲憊不堪,這本書會是支持你的最佳夥伴。歡迎一起走入中川奶奶的療癒世界!

中川李枝子 1935年札幌出生。自東京都立高等保育員學院畢業後,一邊從事保育員的工作,一邊創作兒童文學。作品以幼兒為對象,主要有「古利和古拉」系列、《天空顏色的種子》《我與圖畫書》《書.兒童.圖畫書》等。1963年第一本處女作《不不幼兒園》出版,即為日本兒童文學界帶來革命性震撼,也為她帶來了巨大聲譽,先後獲得了厚生大臣獎、NHK兒童文學獎勵獎、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野間兒童文藝獎推薦作品獎。譯者簡介許婷婷 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御水女子大學文學碩士。取得日本口譯協會專業執照,並且曾於日本多所學校兼任講師。2008年創辦藍莓媽咪「日本繪本親子讀書會」,同時從事日語教學和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