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百變造型! : 漫畫人物髮型技巧書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短髮、中長髮到長髮,完整解說600餘張示範圖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正面或背面,複雜的髮流動態一次掌握*第1章 頭髪的基礎知識前半段針對髪型的種類、各種頭髪的畫法等,介紹描繪頭髪時所需的基礎知識。後半段則解說現代髪型變化的種類及其結構。第2章 髪型的變化將頭髪分成短髪、中長髪、長髪以及造型四大類,將男女的髪型收錄進來,並針對各種髪型的畫法進行解說。第3章 頭髪的動態頭髪隨著身體的動作而改變形狀,或受到風或水等元素而影響頭髪的動態等,是插畫或漫畫中常見的場景。本章一邊示範頭髪的動態,一邊解說頭髪的畫法。第4章 賦予角色魅力的畫法讓角色在外觀上更好看、容易理解角色的情感等,為您解說增添角色魅力的表現手法。本書重點★ 每張示範圖都附有解說,強調各式髮型的表現重點、需注意的地方★ 針對一項主題,會各別從前、後、左右甚至是特殊姿勢,來解說髪型、頭髪的動態特徵及傾向★ 髪流的流向、身體動作方向、頭髪的動態方向等,以箭頭清楚標示,有益於理解◎日本亞馬遜讀者4.5顆星熱烈推薦◆來自讀者*LAN*:不愧是專門以髮型為題的技法書,從基礎到可以實際應用的技巧,可說是一應俱全。使用洗髮精或擦頭髮時的圖例素材,一般是找不太到的,但是這本書連沐浴的場景、甚至是圍圍巾的頭髮動態都有收錄,實在是受益匪淺。能買到這本書真是太好了!◆來自讀者G10:不僅將構成頭髮的要素做了細項分類,還能夠演繹出生動的頭髮動態。這樣的技法書絕無僅有、十分優秀,能夠讓讀者清楚理解圖例中的頭髮架構。雖然此書將頭髮的分類做得十分出色,但也不是說看了之後立刻就能畫得出來。儘管如此,對於想要學習頭髮繪圖技巧的人而言,此書能夠帶來相當大的幫助,這點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來自讀者ミノサン:幾乎在每個主題都會共同收錄男女角色的圖例,因此參考時並不會出現失衡的情況。從髮流的方向、頭髮的背面、到舞動的頭髮動態(隨著人體晃動的頭髮)等等,不論是輕巧的動作還是大幅舞動的動作,都能感受到其美麗之處、震撼人心的魄力。收錄了所有變化的技巧。

序言
  髮型是描繪人物時相當重要的要素。髮型可以賦予人物性格及個性,像個性開朗的男孩子搭配短髮會顯得活潑,性格文靜的少女很適合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等等。最重要的是,髮型是描繪臉部時不可欠缺的部分,就算畫了感情豐富的表情,卻搭配不合適的髮型,就會讓角色的魅力大幅降低。  但是髮型沒有一定的標準,再加上變化豐富、流行變來變去,所以沒有「這樣畫才正確」的標準答案。再者,如果動作大一點,髮型很容易就變形,因此要配合場景來掌握頭髮的動態,才能畫出真實的狀態。  本書將透過600多件的示範圖例來解說惱人的頭髮畫法。第1章除了介紹畫髮型的基礎知識以外,還會以現代造型作為基礎,講解男女髮型的基本種類與構造。第2章將髮型分成短髮、中髮、長髮、造型四種類型,收錄現代常見的男女髮型款式。第3章用豐富多變的組合,介紹頭髮在跑步時或受風吹拂時的動態呈現。第4章綜合前面三章的敘述,解說如何突顯人物魅力的頭髮畫法。藉由一邊閱讀本書一邊臨摹範例,從時下流行髮型到呈現出動感的頭髮,完整學會描繪頭髮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本書中提到頭髮與情感之間的關係,若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詳細的情感表現,請參閱另一本姊妹作《活靈活現 漫畫人物表情技巧書》,畫中使用了特殊手法來詮釋表情。希望本書能為各位愉快的創作活動提供些許助益。STUDIO HARD DELUX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