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愛成了依賴 : 為什麼我們愛得那麼多,卻被愛的不夠?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愛情成了依賴,很容易就會將所有寄託在對方身上, 於是感到不足、感到失望,甚至無法看清自己的模樣…… 為什麼好像總是遇不到「對的人」? 為什麼戀愛不順、經營關係很難? 為什麼一段關係走到最後,依舊還是以「破局」收場?   ◎以下情景,請設想看看如果你是當事人會有什麼感受── *當對方沒有回應需求時,覺得對方不在乎、不夠愛? □ Y □ N *當對方拒絕提議或邀請,感到失望與失落,好比自己也被否定一樣? □ Y □ N *當對方做的事你不認同,就無法忍受,甚而大吵一架? □ Y □ N *當關係結束時,會認為自己「失敗」了嗎? □ Y □ N   本書將幫助讀者檢視,一路走來所談的戀愛、陷入的關係是否為自己的「幻想」,並不符合現實。因此,那個人無法配合你的「幻想」時,你便會認為──愛情幻滅了。 治療師派雅‧梅樂蒂以專業的角度,帶領讀者從頭檢視關係的類型,以及精準分析為何會養成這樣的情感模式,造成總是遇不到「對的人」的狀態。 並提出有效的實際案例,協助讀者可以學著在對方與自己之間取得平衡點,重新劃設內在界線,在關係裡好好照顧自己,而非依賴成性。   ◎這本書可以怎麼幫助關係健康又長久── ‧分享情感上的親密。 ‧明白「無條件的愛」其實並不存在。 ‧正視問題,不再沉淪於過去的情感循環。 ‧破解對於關係會有的「不切實際的期待」。 ‧釐清「有意識的恐懼」與「無意識的恐懼」。   ◎名人推薦 艾莉/作家、資深媒體人‧吳姵瑩/諮商心理師‧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晨羽/作家‧海苔熊(程威銓)/科普心理學家 一致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值得一讀的作品。願每個在愛情中的人都能學習善待自己、珍惜自己。」──晨羽/作家 「總是在愛裡『鬼打牆』嗎?愛上不該愛的人、分分合合卻仍徬徨不安嗎?本書鉅細靡遺地描述,在不健康的感情中,兩人如『命運鎖鏈』般的互動歷程。特別推薦給焦慮依戀─逃避依戀組合的伴侶們!」 ──海苔熊(程威銓)/科普心理學家

作者簡介:派雅‧梅樂蒂(Pia Mellody),共同依賴症及成癮行為的國際權威,任職於綠茵機構並擔任顧問一職,此機構位於亞歷桑納州的威肯勃格,為治療上癮及創傷的治療中心。安姬雅‧威爾斯‧米勒(Andrea Wells Miller),除獨立書寫與共同著述外,亦編撰書籍。凱斯‧米勒(J. Keith Miller),為知名演說家、教師、與暢銷作家,著書二十餘本。譯者簡介:曾舜華高師大英語系學士,臺師大翻譯所碩士。喜愛旅行、閱讀、學習新事物,期許自我能翻譯不綴。譯有《致親愛的你》(遠流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