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強習慣養成 : 3個月x71個新觀點,打造更好的自己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Amazon暢銷書成功改變5萬人的No.1習慣形成顧問3個月×71個新觀點,打造更好的自己你是否因為這種事情煩惱?「早起持續不了。」「明明開始學英語,但是在過程中受挫。」「明明想要減重,卻忍不住吃太多。」「明明想要戒菸,又總是戒不掉。」這些煩惱十分常見,你想要開始良好的新習慣,但一直持續不了。這不是因為你意志力薄弱,也不是因為你幹勁不足,更不是因為你缺乏與生俱來的能力,或是你的個性有問題。為何不能如願?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成功打造習慣的訣竅。日本改變5萬人的習慣養成專家吉井雅之教你――不仰賴意志力或幹勁,就能夠持續下去的最強習慣養成技能!調整你一味強迫自己的做法,掌握下列這些重點: 降低「門檻」:想要持續下去,「做得到」是關鍵。一開始就設定嚴格的高標,只會讓自己更容易半途而廢。 以「玩遊戲」的感覺去做:將習慣設定成「遊戲破關」的型態,讓大腦覺得愉快,就容易維持下去。 決定「前一個」習慣:準備功夫很重要,想要持續什麼,就得意識到必須同時做好什麼才行。 利用「固定姿勢」和「擠出笑容」,強化正面輸出:例如,小小地比個YA!的勝利姿勢,有助於引導大腦正面的想法。 透過「未來年表」和「未來日記」,進一步提升雀躍感:清楚勾勒自己未來的身影,視覺化,把畫面烙印在大腦,想像會更容易成真。 製作「藉口清單」:若是心想「不能找藉口」,就會陷入「必須⋯⋯」的思考模式,只會徒增更多壓力。把你常用的藉口寫出來,清楚意識到你的託辭,再逐漸減少藉口的數量。 欺騙大腦,打造「確信習慣」:大腦認為「做得到」的事,無論多麽困難,都會乖乖被騙。你問大腦:「為何總是做不到?」大腦會尋找做不到的理由。你問大腦:「該怎麼做,才能做得到?」它就會尋找做得到的方法。所以,日記寫一行,鍛鍊肌肉做一下,想要養成閱讀的習慣,先和自己約定「每天翻開書本」就可以。一開始就下猛藥,只會啟動大腦的趨避反應,以失敗收場。日本改變5萬人真實生活的No.1習慣形成顧問,教你建立71個全新觀點,每天看一篇,用三個月的時間,打造更好的自己,你絕對做得到!◎啟動良好習慣的力量:案例1:透過「一張紙」的習慣,從一般上班族變成全球經營者案例2:透過用語的習慣,成功減重10公斤以上案例3:透過早上「走出家門」的習慣,40歲的前職業拳擊手重返擂台,實踐與已逝父親的約定案例4:透過說「謝謝」的習慣,戲劇性地改善家人關係案例5:每天回到家後,先收拾、丟棄三件垃圾,業績提升了!案例6:每天持續寫電子報,結果出書了。案例7:老闆每天早上6點到公司洗馬桶,改變了整間公司。「能夠持續下去」才是重點,讓好習慣成為你人生中最強大的武器。

吉井雅之No.1習慣形成顧問。1958年,生於神戶市。受夠了一路走來負面思考的自己,某日內心充滿了自暴自棄的情緒,遇見「習慣決定一切」這句話,想要重新來過,開始在加油站打工。32歲的他,為了自我成長,參加了許多能力開發的研討會。爾後,以石油相關企業為主,從事人才教育業務。2005年,創立了「以協助每個人都能夠創造人生成果為志業」的顧問公司――Simple Task有限公司。後來,於札幌、東京、名古屋、大阪,舉辦讓日本成人有活力的研討會「喜働力塾」。巡迴日本各地,進行各種人才培訓、演講並舉辦研討會,在15年內,進行了50,000人的實踐訓練。在擔任各行各業顧問的同時,為了實現孩子的夢想,亦積極致力於「親子一同實現夢想的習慣方法研究會」等。除了成功協助五十多家企業提升收入、增加利潤,並且基於腦科學協助開發商務人士的能力,亦指導體育團隊和考生等群體提升能力。著有《成功社長養成的52個習慣》。simpletask.co.jp張智淵台北人,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課程修畢,從事翻譯二十年,譯有《失樂園》、《利休之死》、《愛之國》、《艾比斯之夢》等六十餘本小說,以及《無印良品為什麼在全世界大受歡迎?》、《麥肯錫新人邏輯思考5堂課》等四十餘本實用書,現為專職譯者。Email:akiracat@seed.ne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