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兒童與青少年諮商要素手冊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對於關鍵要素的選擇,不但提供新手諮商員所需要學習的知能,也提供有經驗的諮商員複習的材料。…… 總而言之,這本書對於助人專業的學習者,包括 …… 心理學、社會工作和諮商等領域的學生都很適用。」          ----摘自Scott T. Meier 博士的序言,《諮商的要素》一書的合著者         「根據有效的教學格式,提供精確實際的指導方針」   這本精確易讀的入門小書,剪裁兒童和青少年案主的特別需求,為臨床及學校場域的諮商員和心理學者,提供一個精確實際的指導方針。本書是運用在教學上已經證明非常成功的、禁得起時間考驗的「…… 的要素」格式來撰寫。它提煉出一些新手專業助人者在開始實務工作時,必須謹記在心的基本概念。內容以符合邏輯並加以編號的方式來呈現,涵蓋如何布置諮商場域以催化諮商過程,到建立並維持一個積極諮商實務工作的要領。   為了催化學習的效果,除採用精確易懂的規則和原則外,這本書也提供一般常見及較具挑戰情境的有效重要方針。書中主要的關鍵概念包括:使用適合於個案發展階段的語言和活動、和個案家長及其他專業人員協同合作、對危機情況的處遇,以及諮商員的自我覺察和自我照顧。在每一個章節都有個案和諮商員對話的實例,這些案例鮮明的闡述了諮商的基礎概念。此外,附錄提供如何運用晤談對話文本分析來訓練新手諮商專業人員。   這本書由經驗豐富的諮商心理治療實務工作者和教育學者專家所撰寫,是一本內容多采多姿的教科書,也是教授兒童青少年諮商最佳的補充教材。對於諮商相關的課程,如:學校諮商,學校心理學,婚姻、兒童與家庭諮商,臨床社會工作等,也是很適用的教材。 本 書 特 點  ● 運用高度有效、禁得起時間考驗的「…… 的要素」格式,洗鍊的撰寫與兒童青少年個案進行諮商的要領 ● 適用於諮商相關的課程 ● 提供許多諮商員與個案之間的對話實例,加深概念的理解

Catherine P. Cook-Cottone 博士是美國水牛城大學學校諮商教育心理學系的副教授,也是一位有執照的心理學家、認證的學校心理學家和認證的瑜伽老師。她教授有關於兒童青少年諮商的課程,如:正念介入、以瑜伽增進心理健康等,並經常和成人、青少年及兒童個案工作。她的專長是評鑑和治療焦慮障礙、飲食障礙,以及發展情緒調節技巧。她是《以正念和瑜伽增進自我的體驗:心理專業人員入門》和《學校健康飲食:以實證為基礎的介入方式來幫助孩子成長》的作者之一。她曾經發表過五十多篇的期刊論文及書籍章節,並且曾在無數的全國性會議發表論文。   Linda S. Kane 是一位有執照的心理健康諮商員,也是美國紐約州威廉思維中央學區的學校輔導老師,並曾在水牛城大學擔任兼任教授。作為一位瑜伽老師,她以瑜伽的哲學來教導她的個案實施正念、幸福、放鬆的技巧。她主要與兒童及青少年工作,興趣跟專長包括:早期預防介入和治療,尤其是在飲食、焦慮、情緒等方面的障礙;此外也教導自我肯定訓練和情緒因應等。她是《女孩在幸福和平衡當中長大:應用瑜伽和生活技巧更自立》一書的作者之一。   Laura M. Anderson 博士是美國水牛城大學護理學院的助理教授,也是 PULSE 健康體重研究中心團隊的主任。她在城鄉和高關懷族群工作的經驗激發了她協助兒童及其家庭維持健康體重、健康心理方面的興趣。Anderson 博士有她自己執業的私人診所,她的專長是在行為、情緒、焦慮障礙方面的評鑑和治療。她曾經發表了二十多篇的期刊文章、撰寫書籍章節,並在無數的專業學術會議上發表論文。【譯者簡介】   陳滿樺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碩士,美國德州女子大學家族治療博士。曾經擔任專任張老師、台灣大專院校學生諮商中心的心理輔導員多年,諮商實務工作經驗豐富。後來在美國北德州大學擔任十多年的教職。目前服務於國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諮商技巧、後現代諮商、家庭諮商及多元文化諮商等課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