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此刻是多麼值得放棄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者吶喊最想擁有的詩集!睽違10多年,傳奇詩人陳雋弘終於回歸!45首經典+21首從未曝光詩作,一次收藏~ 剖開黑暗宇宙,不被世界理會的厭世與哀傷,直白有力,讓黑夜裂縫滲進些許被理解的天光。 「希望你讀著這些詩的時候,可以重新想起那被時間丟棄過的,某部分自己。」── 陳雋弘 【內容簡介】「讀這些詩時,彷彿進入了永遠二十歲的身體,張開天真且憂傷的眼睛──   在孤獨追求永不可得的幸福途中,有人真心了解你。」──林達陽 藏身時光逾10年的詩人陳雋弘,穿過時間的疆界,詩作卻能流傳不輟,屢被詩社團、FB、IG分享引用,被年輕讀者們喜愛、手寫。詩集雖已絕版超過10年,詩作不但一直被選進各大詩選輯中,網上更不斷有讀者詢問何處可購買! 苦候多年,他終於攜著45首經典之作、21首從未曝光過的詩作,回歸詩壇。詩人仍是那個願意剖開自己黑暗宇宙的少年,將那些不被世界理解的哀傷,用直白卻有力的敘事風格,向這個世界咆哮著,當詩人寫下這些詩,黑色夢境會不會跟著滲進光?當讀者讀完這詩集,寂寞彷彿都被收進了一個口袋。 我們的寂寥被舒坦,失落被安放,他的詩深刻寫進總是想要放棄此刻的厭世代心中。讀完後,讓傷與憤怒都被黑夜沒收,然後,又能鼓起勇氣,面對天光,把傷都留給黑夜與詩。 「我多麼想離開  這座擁擠的城市  在夜晚努力長出翅膀來  在每一個明天,又怕被當成妖怪  而忍痛將它折斷」  ──節錄〈祕密〉 「愛過你之後  仍然不能瞭解物理學  仍好奇於燃燒  如何由一種狀態,轉瞬之間  就化為了另一種狀態」  ──節錄〈也許我便要消失〉 【關於書封設計】墨藍色深夜裡,不被世界理解的哀傷傾倒而出,將那些祕密,和夜色攪拌在一起,因此,書衣選用較手感的香草美術紙,像是悲傷的毛邊,微微磨擦著傷口。 翻開詩頁,詩句將我們從沉鬱中打撈而起,繞著書名的燙金,是映照思緒的流動線索,也是黑夜裂縫裡,滲進了些許被理解的天光,讓那些疼痛,都能慢慢地被黑夜沒收。 【本書特色】 ●陳雋弘「彼時我們有愛」詩輯二部曲:《此刻是多麼值得放棄》,是《彼時我們有愛》詩輯二部曲之首部曲,用兩本詩集,書寫與連動了人生與愛的歷程: 「從黑暗到天光,   是人生的流轉,愛的迴圈,   是從傷心到直面的過程。   從冬鬱走到春光,自陰雨讀到放晴,   兩本詩集,詩人用詩帶你走過一回。」 ●詩輯二部曲出版時間:▍沉鬱之冬──2019/10月出版《此刻是多麼值得放棄》  現時此刻,讓我們盡情傷心吧,  世界如此寂寞,  我們需要一首詩的時間,換氣,再前行。 ▍天光之春──2020/2月出版《連陽光也無法偷聽》  一開始,祕密就交給了光,  經歷過的風雨,變成灑落遍地的月光,  我們張開雙手,成為風景的一部分。

陳雋弘 1979年生,高師大國文所碩士,現任高雄女中教師。 曾獲時報文學獎新詩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新詩首獎、台灣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打狗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詩路年度網路詩人、優秀青年詩人等。作品發表於各報紙副刊與雜誌,並被收入許多詩選中。曾出版限量詩集《面對》、《等待沒收》。 Blog 貧血的地中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