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在山海河間的沉思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你知道台灣野外最危險的生物是毒蛇還是虎頭蜂?當人遇見熊的時候應該爬樹或裝死嗎?生物可分解塑膠真的能分解?來一客昆蟲餐如何救地球?上蒼比較偏愛女性?食物鏈、遺傳學、生態系,這些自然課堂上出現的關鍵字,節能減碳、全球暖化、PM2.5,這些電視新聞裡討論的議題,到底和我們有什麼關聯?〈蜜蜂不見了〉描述十幾年來蜜蜂奇異的失蹤與死亡的神奇事件,沒想到蜜蜂大量神祕消失竟然會對世界造成巨大的影響;〈因為山在那裡〉的比基尼登山客,為何穿著不禦寒的比基尼攀登高峰而導致罹難?〈你那邊空氣還好嗎?〉藉著驚悚的寓言故事,比喻丕變的家鄉,探問你那邊的天空還好嗎?你的肺臟還好嗎?浪漫爸爸、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經由日常所見所聞,分享他和大自然的對話。他用書中的五大主題:「與綠蠵龜共游」談動植物的種種,「因為山在那裡」敘說生態環境與政策,「我不敢做個『熱愛大自然的人』」鋪陳人與自然的關係,「食物、農夫與我們的餐桌」描繪生命的演化,「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以電影和書籍啟發思考,和家長、孩子一起用心和眼感受台灣之美,了解地球面臨的危機與轉機!透過作者溯古論今、博引風物且適合親子共讀的文字,令人滿足窺探生物奧妙的好奇心,也驚覺原來人類的生命與福祉,是與土壤裡的細菌、遙遠的熱帶雨林、冰山中的北極熊牢牢地結合在一起,有牽一髮而動全局的關係。當我們走在美麗的山海河間,能以地球公民的嶄新視野沉思,重新發掘台灣的風貌,找到一種正確看待生態環境和應對世界的方式。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慈悲則靠號召朋友從事公益服務人群來實踐,因此生活的重心是「閱讀、朋友、大自然」。  喜歡朋友與大自然,所以三十年前曾擔任童軍團長,並且在近二十多年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初期辦公室還設在自己的牙醫診所內。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並且曾經擔任金鼎獎評審、全國好書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選審委等。  相信影像對民眾的影響力,因此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並且陪著孩子從電影中進行生命教育的學習。  生活勵志類著作有《活得興高采烈》、《迷路原為看花開》、《您撥的電話未開機》、《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只讀好冊》、《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等。  李偉文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w/weiwenfans  李偉文部落格 weiwentw.blogspot.com/  荒野保護協會 www.sow.org.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