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島嶼DNA

  • 點閱:4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島嶼DNA》 繼《福爾摩沙三族記》及《生技魅影》 陳P 藉由 鄭成功與周杰倫的基因密碼 重新解構台灣血緣與歷史,與您共同關懷這島嶼 前原民會主委 孫大川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專欄作家 吳典蓉 聯合推薦 您有百越、平埔、白人,或阿拉伯血緣嗎? 周杰倫的僵直性脊椎炎透露了什麼? 鄭成功是自殺而死的嗎? 幹細胞與再生醫療會成真嗎? 台灣應該通過安樂死條例嗎? 為什麼鼻咽癌在台灣特別多?代表什麼? 稱P已25年的陳耀昌為您解密。 一本縱橫古今台外,橫跨科技人文,顛覆觀念,擴展視野的奇書。 身為島嶼現代智識公民的您,不容錯過。 耀昌兄雖然有強烈的本土認同,卻結合史料、大眾信仰、民俗傳說以及基因密碼的對校,證實台灣多元豐富的血脈連結及其延續。 ——前原民會主委 孫大川 耀昌兄身上充滿熱力,對社會關懷更是熱情,除了介入社運政治,人權關懷,耀昌兄在他專業領域——骨髓移植,法醫制度及幹細胞治療,都扮演播種先行者角色。這本新書是耀昌兄的作品集,也是他退休之際對自己半生的交代。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陳耀昌醫師喜歡為歷史翻案,一本《福爾摩沙三族記》,寫活了台灣在大航海時代的精彩故事。若《福爾摩沙三族記》是搶救我們遺忘的歷史,《島嶼DNA》就是講我們茫然不知,深埋在我們血液中、暗藏在我們的基因密碼中的古老故事。

作者介紹 陳耀昌 教授 成功的播種者(台灣第一位骨髓移植醫師、骨髓捐贈發起人、幹細胞專利發明人) 熱情的開創者(台大法醫所創所所長、台灣細胞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 關愛台灣的文創高手(小說《福爾摩沙三族記》入圍台灣文學獎、《財訊》專欄作家) 誤入歧途的政治低手(曾任國大代表、紅黨主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