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再說你不聰明 : 東大教授的64堂大腦聰明課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的大腦平常只用到10%?錯!人腦中有一個部位擔任「控制台」指揮一切?錯!男女的腦部構造不同,所以思考方式才會差那麼多?錯!各種關於大腦的常見迷思,現在就為你打破!
誰不想知道到底怎樣用腦才會變聰明?你的所有疑問,本書都為你解答!
趕快讓東大教授來替你上堂大腦的聰明課,以後別再說你不聰明!
本書特色「大家都說男人不願意問路、女人看不懂地圖,好像是真的耶……可是,原來腦部構造真的男女有別嗎?」「小時候大人都會罵我說看電視會變笨、打電動就會變暴力,可是我覺得我沒變笨也沒變暴力啊。這是真的嗎?」「我真的好想變聰明!頭腦好壞到底是跟遺傳有關還是跟環境有關?有沒有可能吃一種神奇的藥,就變聰明啊?」「憂鬱症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平常看起來很開心很有活力的人,也會突然得憂鬱症?」還有最根本的:「人到底為什麼會覺得快樂?為什麼會覺得難過?有沒有什麼科學的方法可以讓我更快樂?」 這些問題大家想必都有過。現在,就讓最專業的東大教授來一一為你解答,一次解開大腦的奧秘!
● 每天要背的東西那麼多,有什麼方法可以記得快、記得熟? 第一堂聰明課:介紹各種讓記憶扎根的方法,徹底戒掉讓你變笨的習慣,不用再擔心越老記性越差!
●  頭腦好真的是遺傳?基因到底有多強大?如果基因改造能創造出特別聰明的老鼠,那也能創造出超人嗎?  第二堂聰明課:從最基本的DNA和基因開始,腦部科學的專業知識,深入淺出地為你說明!
● 憂鬱症不是情緒問題而是腦部疾病?自閉症又是怎麼一回事?一次吃100顆鎮靜劑,就會變得很鎮靜嗎? 第三堂聰明課:你的情緒也和大腦大有關係!搞清楚大腦是怎麼一回事,就能成功管理情緒!
● 怎麼做才會有幹勁?怎麼做才不會讓大腦衰退?怎麼用腦才會變聰明? 第四堂聰明課:學會這一堂,不論是唸書或工作,都可以腦力旺盛!
● 怎麼吃才會頭腦變好?一定要吃維他命才會聰明健康嗎?膽固醇和腦部有什麼關係? 特別開設飲食小專欄:教你怎麼攝取營養、不靠維他命也能吃得聰明!
用最科學的方式變聰明、變開心、做事好有幹勁!
不用上東大,你也可以成為超聰明的大腦專家!

石浦章一1950年生於日本石川縣。東京大學教養學院基礎科學系畢業,東京大學研究所理學系研究科博士課程結業。曾任職於國立精神.神經中心神經研究所、東京大學分子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現為東京大學研究所綜合文化研究系教授。理科博士,專長為神經生化學、分子認知科學。從研究阿茲海默症等難以治癒的疾病開始,以解開人類智能、性格與感情為終身志業。著作有《基因說明腦與心的機制》、《年輕的頭腦是由性格與生活習慣養成》(以上由大和文庫出版)、《隨時都能培養出「不老化頭腦」的10個生活習慣》(WAKKU出版)、《「頭腦的好壞」由基因決定!?》(PHP新書出版)、《30天實現夢想的頭腦》(幻冬舍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