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鍛鍊思考力 : 提升判斷、預測、邏輯的大腦革新術

  • 點閱:4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鍛鍊思考力:提升判斷、預測、邏輯的大腦革新術》 「若不思考的話,遲早會失去自我吧。」 《超譯尼采》作者的創新思考法, 明快有力的哲言式思考教戰書。 本書特色 ◎精闢、有力、明快,哲言式思考教戰書。 ◎橫跨心理、哲學領域,為深受他者想法所縛者,指出一條鍛鍊的路徑。 ◎銷破120萬冊《超譯尼采》作者.白取春彥的思考哲學。 想要作出正確的行動,必須先作出正確的思考才行。——帕斯卡(法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宗教哲學家) 下定論之前,先問問自己「這真的是自己的想法嗎?」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大部分的人都懶得自己思考, 喜歡簡單明快,有立竿見影之效的事物。 不過一味地接受他人結論,不經消化將聽到看到的語句奉為圭臬, 人生會變得無聊透頂。 唯有思考,才能將他者罩在自己頭上的頂蓋移開,靠自己的雙腳向前邁進, 掙脫常識、社會觀念的蒙昧,獲得自由。 透過「思考」,才能真正地「改變」與「創造」自己, 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本書由銷破120萬冊的《超譯尼采》作者.白取春彥所著, 不改其有力明快的筆鋒,處處透出哲言式精光: .使用模棱兩可的言詞,結果便和完全沒有認真思考毫無二致。 .在自由思考時最初遇到的障礙就是「偏見」,想要屏除偏見,必須先了解什麼是偏見。 .最大的偏見,就是在社會上學到的「常識」。 .安於贊同「多數意見」的人不會有新的發展。 .新的點子不會無端從天而降,而是由當前的自己創造出來。 .當開始圖利自己時,會利用條理分明的邏輯創造出偏見。 .防止自己的見聞成為無聊的偏見根源,必須「保留判斷」。 .只靠道理來思考,最終只會變成幻想,唯有搭配經驗、想像力擷取而出的「情理能力」,才能做出正確判斷。 .越具體的問題就越容易思考,也比較容易作出結論,甚至大部分的問題本身就暗藏結論。 全書共分為四個章節, 第一章提供創新思考,鑑定邏輯錯誤的方式。 第二章解釋跳脫「經驗、常識法則」的重要性,重整思考過程。 第三章闡述排除偏見,建立客觀性的方式。 第四章則致力突破思考瓶頸,用思考改變人生的法則。 傑出的思考者,必然需要不斷地練習。 無法斷然掙脫窠臼的牢籠,便永遠享受不到精神的自由。 通過思考,我們得以掌握更多人生的可能性在手中。 本書為深受他者想法所縛者,指出一條鍛鍊的路徑, 正如作者所說, 「無須哲學家維根斯坦提醒我們也知道,自己的頭上必須戴著自己的帽子, 戴著別人的帽子實在過於拘束。」

作者介紹 白取春彥 1954年生於青森縣,畢業於獨協大學外語學院德語系,其後在柏林自由大學學習哲學、宗教、文學。對於哲學和宗教多有論述,評論方式清晰明快。 代表著作《超譯尼采》、《超譯尼采II 權力.意志》銷破一百二十萬冊,另有《獨學術》、《「活得堅強」的哲學》(麥田出版)、《破壞逆思 勇敢反骨》、《創新正思 做自己》(三采出版) 、《好語錄的安慰》(日日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