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熱海重生 : 地方創生的典範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今日本都有衰退中的城市,熱海便是日本五十年後的縮影。人口減少和高齡化比例上升等方面,熱海比全日本平均至少早了五十年。一般認為日本是全世界的「課題先進國」,熱海則是日本國內課題特別嚴重的「課題先進地」。雖然有距離東京近的地理優勢,又是著名的溫泉觀光區,熱海卻有許多的課題,在熱海發生過的事情,未來都會在其他地方發生。曾經是「退燒觀光地」代名詞的熱海,為何能夠重啟觀光熱潮?讓熱海這個衰退城市180∘大轉彎的,究竟是什麼樣的魔法?擔任熱海市觀光協會理事的本書作者市來廣一郎從零起家,一步一腳印組織熱海的再生。眾人不看好的人口流失狀態,他反而解析出少人口的城市所擁有的魅力,獨創熱海無限可能的未來……

市來廣一郎 Ichiki KoichiroMachimori股份有限公司社長;NPO法人atamista代表理事。一般社團法人熱海市觀光協會理事;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溫泉泊理事;一般社團法人日本町宿協會理事。1979年出生於靜岡縣熱海市,東京都立大學(現為首都大學東京)理學研究所(物理學)取得碩士學位後,進入IBM商務顧問服務公司(現為日本IBM)工作。2007年回到熱海,從零開始投入地方創生的工作。其間舉辦了重生閒置農地的活動「里庭團隊」;和熱海市觀光協會、熱海市政府共同企畫、舉辦、各種運用地區資源的體驗交流活動「熱海溫泉玉手箱」。2011年成立了民間的地方創生公司「Machimori」;2012年成立咖啡店「CAFE RoCA」;2015年設立民宿「guest house MARUYA」開始營運。2013年起,和靜岡縣、熱海市等機關合作舉辦翻新學校@熱海;2016年起,也與熱海市政府共同企畫營運「ATAMI2030會議」和支援創業的計畫「99℃」等。譯者簡介 張雲清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岡山大學教育學碩士。曾任亞太科學技術協會組員、大新書局總編輯、人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日文總編輯,現為東吳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