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向世界打招呼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哭、大笑、吐舌頭,出國遊玩要是看到有人這麼做,可別以為他們在開玩笑,搞不好他們是在向對方打招呼,表示好久不見的想念!世界人口近七十億,每分每秒都有人在打招呼,一般歐、美洲的人習慣互相擁抱親吻,亞洲人習慣鞠躬或握手,但是,打招呼的方式可不只這些,像西藏人吐舌頭代表尊敬對方,東非的基庫尤族打招呼時還會互吐口水祝對方幸運!原來打招呼這麼多變,快來學學本書中的這些有趣方式,一起向世界打個招呼吧!

大哭、大笑、吐舌頭,出國遊玩要是看到有人這麼做,可別以為他們在開玩笑,搞不好他們是在向對方打招呼,表示好久不見的想念!世界人口近七十億,每分每秒都有人在打招呼,一般歐、美洲的人習慣互相擁抱親吻,亞洲人習慣鞠躬或握手,但是,打招呼的方式可不只這些,像西藏人吐舌頭代表尊敬對方,東非的基庫尤族打招呼時還會互吐口水祝對方幸運!原來打招呼這麼多變,快來學學本書中的這些有趣方式,一起向世界打個招呼吧! 長新太(1927~2005)1927年誕生於東京。1959年以繪本《愛說話的荷包蛋》獲得文藝春秋漫畫賞。1972年創作新版的《愛說話的荷包蛋》之後,繼續繪製《來!煎一鍋大象蛋》(以上小魯文化出版)。1981年以《高麗菜弟弟》獲得繪本日本大賞。在月刊雜誌《母親之友》長期連載《魏什麼博士》,並出版成兩本單行本〈驚奇篇〉與〈興奮篇〉。繪本作品有《放屁》、《汪汪喵喵》等。2005年6月去世。監修者簡介野村雅一1942年生於日本廣島縣。京都大學文學系、研究所畢業。歷經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南山大學講師、國立民族學博物館教授、京都外國語大學外國語學部教授等。他從文化人類學的角度來研究人類的舉止動作等人際關係。著作有《讀懂身體語言》、《舉止動作的世界》、《互動迴路》等。
譯者簡介鄭如峰自幼生長於新北市鶯歌區,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總喜歡臨摹喜帖上的人物圖案。上學後最喜歡上的是美術課。也許是生長在陶瓷鎮的鶯歌,也或許是父親做陶的關係吧!從小就對藝術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後來受到日文繪本的吸引到日本學兒童文學。繪本一直是我的最愛。很高興能將我喜愛的日文繪本介紹給臺灣的孩子們。   馬來人這是互相表示尊敬對方的意思。
圖1男:一片綠油油的,好舒服喔!貓:對呀!
圖3男:這是馬來人的打招呼方式。
圖4男:我們也來試試看。
新幾內亞.欽布人欽布人分別許久再相遇時,很高興的揮舞著手並哇哇大哭,也是在打招呼喔!
圖1男:肚子餓了嗎?貓:喵——喵——
圖2貓:喵——喵——
圖3男:怎麼了呀?
圖4男:完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貓:喵——  紐西蘭.毛利族有外國客人時,就會穿上傳統服裝瞪眼吐舌。這是自古以來的打招呼方式。看起來好像很可怕,但其實本意很和善喔!
男:哇!好可怕喔!
印度人好像在祈禱的打招呼方式。雙手合十說出「那麻思嗲」(namaste/你好)。在鄉下還會把合十的雙手舉高,說出「啦姆、啦姆」(ra-mu、ra-mu)。
  ★香港公民小書單入選◎學習多元文化,由打招呼開始!日本鬼才長新太的四格漫畫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