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扭曲的臺灣史 : 1684-1972撥開三百年的歷史迷霧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來——.十七世紀末,臺灣人就過著奢靡富裕的生活.日治後期,臺灣人誤以為自己是日本人.美國商人曾企圖殖民臺灣十篇精采翻案,揭露影響今日臺灣發展的最重要史實!一六八四年,臺灣被納入清朝版圖。三百年來,歷經甲午戰敗後簽訂《馬關條約》,被割讓給日本,開始長達五十餘年的日本殖民統治,以及不同制度與民族性的融合激盪。二戰結束後,國民政府播遷來臺,展開另一波政經上的統治與文化調和,臺灣歷經戒嚴、報禁到開放,隨著一九七二年國父紀念館落成,偉人步入殿堂,當代臺灣走向另一番民主新貌……三百年來——★ 你以為:一九八○年代臺股、房地產狂飆,才出現臺灣錢淹腳目的現象?★ 事實是:早在十七世紀末,臺灣人就過著奢靡富裕的生活★ 你以為:只有荷蘭人和日本人對臺灣虎視眈眈?★ 事實是:美國商人早在一八五○年代就想殖民臺灣★ 你以為:日治時期,日本只想從臺灣掠取資源?★ 事實是:日本統治者進一步改造思想,讓臺灣人誤以為自己是日本人。本書以歷史主題為縱軸,橫跨約三百年時間為橫軸,立體架構真實的臺灣政治及社會面貌;以生動故事的敘述方式,糾舉歷史記載的謬誤,並配合古蹟實地勘查照片與史料老照片加以說明,撥開三百年的歷史迷霧,以期完整呈現近代臺灣政經發展的真貌。

駱芬美二○一四年度風雲作家九八新聞臺「九八講堂」臺灣史主講人臺灣雲林土庫人,輔仁大學歷史系、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研究所博士。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輔仁大學全人教育中心兼任副教授。教學頗受肯定,曾獲「優良教師獎」。著有《被誤解的臺灣史》、《被混淆的臺灣史》、《三楊與明初之政治》、《明代官員丁憂與奪情之研究》等攝影/蔡坤洲攝影工作者臺灣雲林人,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碩士,曾任空中大學兼任講師。曾事師李坤山、俞蘇、甘貴新等名師學習攝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