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全世界迷路

  • 點閱:3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比別人更容易感到焦慮,為人也更謹慎, 但面對旅行,我卻從不曾猶豫, 不斷地持續一個人的旅行。」  ──角田光代

  重拾旅行的初心,
  看見生活中瑣碎微小的不凡,
  再次品味第一次與世界面對面的怦然!

  名列當今日本文壇三大女作家的角田光代,其實是一位重度旅行愛好者。她曾以背包客身分行旅世界各地,足跡遍及全球近40個國家。

  本書分享了角田光代行旅世界的所思所感,處處可見教人無限眷戀的平凡日常光景。她以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道出旅行的奧義與精髓,更刻劃下最有溫度的生活風景。

  思旅──帶你跟隨角田光代的腳步,一同體感這些城市與國家的魅力……

  香港‧一個無條件廣納芸芸眾生,囊括旅人在內、屬於倖存者的城市
  緬甸‧旅行讓悲傷的種類增加,但悲傷並不等同於不幸
  台灣‧熱情直率的台灣人,是全世界最不會說場面話的民族
  蒙古‧醉倒後便率性睡死在路邊的豪邁蒙古人作風,教大作家也懾服
  葡萄牙‧毫無計畫的衝動旅行,一場教人哭笑不得的味覺經驗

  思物── 帶你潛入角田光代的生活,玩味大作家眼中妙趣橫生的日常……

  書本‧書是永遠無法以價計算的無價珍寶
  雨傘‧高價雨傘的時代一去不復返,廉價雨傘唾手可得、搞丟也不心疼,卻也讓人感到些許落寞
  物欲‧不管是否能用金錢買到想要的東西,重要的是打開一扇以前沒發現的門
  巧克力‧高級巧克力就像一顆顆閃爍的寶石,讓人不小心掉入「犒賞自己」的陷阱
  化妝‧添購化妝品宛如購買理想形象,讓每個女性都得以編織美麗的夢想

  讓角田光代以生花妙筆與別具一格的視點,
  為你施展讓「旅行」和「日常生活」都變得既新鮮又深具魅力的魔法!

名人推薦

  旅行筆記文字人
  Zeelandia旅人書房
  吳蚊蚊 旅遊作家
  郝譽翔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創系教授
  葉怡蘭 飲食旅遊作家‧《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創辦人
  鍾文音 作家
  韓良露 南村落總監
  怦然推薦!

角田光代

  1967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就讀早稻田大學文學系藝文創作組,是村上春樹的學妹。大學畢業隔年,她以《幸福的遊戲》獲海燕新人文學獎,正式步入文壇。目前四十多歲的她相當多產,已出版超過百部作品。

  她的書寫領域橫跨純文學與大眾文學,部部長踞暢銷榜,並屢屢摘下日本各大文學獎,曾三度入圍芥川獎,並榮獲日本大眾文學最高獎項直木賞的肯定,作品叫好叫座,多次改編為電影或電視劇。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並列為當今日本文壇三大女作家。

  文壇地位崇高的角田光代,出人意表地更是一位造訪過全球近40個國家的旅行好手。熱愛旅行的她,自大學時期開始,便以背包客身分走訪世界各地。旅行開啟了她的眼界,她也不諱言旅行經驗影響了人生觀,更與自身寫作生命息息相關,是創作的巨大養分來源之一。

  近十年重要著作列表如下:
  2000年,以《綁架旅行》獲路傍之石文學獎;
  2003年,以《空中庭園》獲婦人公論文藝獎;
  2005年,以《對岸的她》獲直木獎;
  2006年,以短篇小說〈禁錮的母親〉獲第32屆川端康成文學獎;
  2007年,以《第八日的蟬》獲第2屆中央公論文藝獎,此作並改編為同名日劇和電影;
  2011年,以《樹屋》獲第22屆伊藤整文學獎。
  2012年,以《紙之月》獲得柴田鍊三郎獎,改編同名日劇
  2012年,以《彼岸之子》獲得泉鏡花文學獎

譯者簡介

林佩儀

  少女時期喜歡日本偶像團體,因此一腳踏入日文的世界。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工作數年後為了體驗日劇生活,進入早稻田大學日本語專修別科進修。其後受日本崇法文化影響,○七年秋天飛往南法苦練法文一年。
 
  譯有《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反自殺俱樂部︰池袋西口公園5》、《會說話的骷髏》、《巴黎夢幻拱廊街》、《我老爸這個人啊》、《我老媽這個人啊》等書。

  個人信箱︰translator9898@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