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催生音樂 : 混音工程與製作 = The audio mixing and production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第一本專業混音工程書
不得其門而入、辛苦鑽研的你將如獲至寶
就讓本書帶領你,盡情探索混音世界的迷人之處

混音,在聲音工程中不被世人注意,卻肩負著聲音作品成敗的重責大任。
混音師,安於寂寞伴隨,用聲音編織著一段又一段動人故事的魔術師。

隨著音樂科技的蓬勃發展,音樂製作的專業領域不再那般遙不可及,但有些事情並不會隨著科技進步而被遺忘,反而更需要深入研究,才可能看得透澈、精益求精。

混音工程,是在摸索、研究那一千個小細節,而不是表面看到的幾項大重點。
混音師在音樂製作中,則扮演著決定作品整體走向的重要角色。

.聯合推薦
資深DJ與金曲獎評審 袁永興
知名製作人 五月天瑪莎
電影配樂混音大師 楊敏奇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 林鴻君

.受訪臺灣混音大人物
本書訪談到30年來臺灣流行音樂產業中功不可沒、獲獎無數的五位大人物:
王俊傑老師(K哥)
林正忠老師(小林)
鄭皓文老師(鄭拔)
鍾國泰老師(鍾哥)
郭遠洲老師(郭哥)

.特別收錄
曾獲葛萊美獎製作人獎提名Warren Huart訪談
混音人必備Frequency Chart頻率與樂器對應表海報

如果說唱片是最好的音樂老師,那大師們的經驗就是最好的音樂教科書。

作者簡介

游士昕Ted Yu

  臺灣臺中市出生,作曲家、聲音工程師。畢業於英國肯特大學音樂科技研究所藝術碩士、School of Sound Recording(SSR) London, Avid Technology, Audio Engineering學程,認為聲音的認同需從最基礎的教育開始做起,因此自2015年3月創立了平衡音訊實驗室,開始分享聲音的資訊與知識,盡一切可能性的機會聽聲音說話、為聲音說話。本身除了以Freelancer的角色在音樂上積極參與廣告電影配樂與聲音工程製作之外,為了真正更深入達成聲音教育的機會,兼任教職於中原大學、大葉大學、建國科大、明道大學、嶺東科大、朝陽科大等臺灣各大專院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